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鉛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鉛筆在我們生活當中,有許多平平凡凡的事物,但是在這些事物中,我們總能獲得一些道理。鉛筆就是一樣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東西,但是,它有許許多多的特點可以讓我們感悟並受到啟發。鉛筆的第一個特點就是,它總是允許我們寫錯字後用橡皮擦掉並改正。我們也應該這樣,在別人發現並指出自己的錯誤或缺點時,我們應該虛心接受,不能再盲目地掩飾自己的錯誤和缺點。鉛筆的第二個特點是,有時我們會用刀來削它,使它更加地鋒利,我們可以更好地寫字。人也相同,只有經歷過苦難和煎熬,才會增長經驗,使自己更加懂事,成為一個更加優秀的人。鉛筆的第三個特性是,它真正有用的不是漂亮的外殼,而是裡面的鉛芯,只有鉛芯好,我們才能寫好字。做人不應該注重外表,而是重視自己的內心世界,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不管外表多麼醜陋,都能獲得友誼。鉛筆的第四個特性是,儘管它能做很多事,但它都是有一隻手在引導它。人也要學會感恩,無論做什麼事,總是有一個人或一個物在幫助你,引導你,為你找到成功之路,不能總是抱怨生活中的不足。在成長中,我們要懂得感恩,堅韌地經受挫折,知錯能改,加強內在修養。

  六年級:朱蕾

您正在瀏覽: 鉛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