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送水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送水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縣城裡,有很多很多辛苦的普通勞動者,其中最讓我敬佩的是送水工。

  我家的送水工叔叔,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有一個高挺的鼻樑和一雙粗大的手,歲月的風霜在他那古銅色的臉上刻下了許多皺紋,他看上去比實際年齡蒼老了許多。他每天都起早貪黑地工作,為千家萬戶送去安全可口的飲用水。我敬佩送水工叔叔,是因為他誠實可信和勤勞善良。有一次,送水工叔叔給我家送完水就走了,他去發動他的送水車,卻怎麼也啟動不了,車就象一個調皮的孩子,總是跟他過不去。送水工叔叔摸了摸口袋,一看沒有多少錢,當時天色向晚,他急得手足無措,額頭上冒出了一層密密的細汗。他立在我家門前,好半天,他才羞澀地對我爸爸說:“我身上沒帶多少錢,你能借給我100元錢修修我的送水車嗎?”我爸爸看到他焦急的神情,二話沒說就借給了他。送水工叔叔走後,我媽就埋怨說:“我們不知他姓什麼叫什麼,你就不怕他不還咱們錢。”當時我和爸爸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想着什麼。過了幾天,送水工叔叔真的把錢送來了,那時我才知道送水工叔叔是多麼的誠實守信。

  送水工叔叔不僅誠實,而且還很勤勞。有一天,我家中午打電話要水了,因為送水工叔叔工作繁忙,所以他中午沒有按時送到,下午天下起了細雨,我們原以為他那天不會來給我家送水了,晚上我和爸爸回家很晚,到家門口一看,原來是送水工叔叔,他在細雨中踱來踱去,衣服都淋濕了,我這時才意識到他應該在我家門口等了很久了。他走的那一刻,我非常感動。夜幕降臨了,我急忙走到窗戶前,望着他遠去的背影,送水工叔叔的形象一下子在我的心裡高大起來。

  如果人們都象送水工叔叔那樣誠實可信和勤勞善良,那世界就會變得多麼美麗和諧。

  河南省伊川縣城關鎮南府店小學五年級四班五年級:王永琪 i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送水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送水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