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水寨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水寨遊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經過一段時間的緊張工作和學習,爸爸、媽媽和爺爺帶我去白水寨休閑度假。白水寨位於廣州市東北地區,南崑山一翼。景區高林密,風光絢麗,飛瀑奇特,空氣中富含負氧離子,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

  我們一行四人上午九點左右驅車離開了喧囂的廣州市,經過兩小時的車程就到達了目的地。

  白水寨真是名不虛傳,在我們尚未進入景區時已見數條白鏈從天飄落,真有“疑是銀河落九天”之感。白鏈依山而下,青天插雲而立,就如一幅絕妙的油墨畫掛於天地之間。

  由於山高坡陡,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乘車而上。中巴在叢林彎道上經歷了無數次盤旋,到達了九千九百九十九級時,我透過車窗,一顆鑲嵌在萬綠叢中的璀璨的藍寶石躍入我的眼帘。此時車內有人喊道:“快看,天池!”車上頓時沸騰起來。

  天池初看很小,但隨着車往下行近乎風漲。待車來到九千九百九十九級時,它已成為一望無際的大湖了。一條近千米的石壩將這萬頃湖水牢牢地鎖在壩內,湖水碧波蕩漾、清沏漣漪,在陽光照耀下光斑閃煉好像有無數鑽石撒在水面上,光彩奪目引人暇思。

  越過大壩在壩基的左側,一條白色巨龍從洞中奔出。循山溪入密林而去。我問了爸爸才知道這是天池的溢洪道。我們順山溪林中小道尾隨“白龍”而行,約五百米,就來到了千丈崖。它擋住水頭使其部分進入一條四人也難圍住的大鋼管。爸爸說管中的水用於發電,供區內生活和部分公共用電,給這裡的人們帶來光明與幸福。而大部分水翻過千丈崖之巔飛落而下便形成了我們原先看到的白鏈落九天情景。

  離開千丈崖順級而下逐漸聽到龍吟之聲在峽谷中回蕩。這種聲音給人一種興奮和期盼。尋音而下我們在三千九百九十九級處來到了觀瀑台,只見飛瀑從千丈崖頭以雷霆萬鈞之勢,飛奔而下,狂風裹着萬千水珠劈面而來,使人有不寒而慄之感。

  我們懷着十分留戀與不舍之情離開了觀瀑台。

  觀瀑台一路下行走在林蔭道上。卻不知何時太陽已沒入雲端。並隱約聽到陣陣雷聲。一陣狂風吹下了大量的樹葉。峽谷中彷彿在過千軍萬馬。空氣也顯得有點沉悶。媽媽說可能要下雨了。話音剛落就聽見遠處有人喊:“下雨啦!”我尋聲探去,只見又一陣狂風夾着豆大的雨點呼嘯而至。由於山道沒有避雨之處,片刻之際我們都被大雨淋濕了。爸爸攙着爺爺,媽媽護着我,半小時終於回到了大本營。這場雨來勢猛去時速。山間氣象是如此順時萬變。同時也使我親臨了山雨欲來風滿樓之情景。

  我們帶着好奇、興奮、振奮、依戀、留戀的心情離開了白水寨。這次遊歷,讓我充分領略了大自然的魅力。這個造物主鬼斧神功為我們創造了這麼多的奇觀啊!美麗而神奇的白水寨,再見了!

  廣州市天河區華陽小學六年級新課程(1)班 姚心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白水寨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水寨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