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品質贏得一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品質贏得一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濱孫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流落荒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當我翻過最後的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有趣的故事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有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這也是他取得成功的關鍵……

  魯濱孫,因航海遭遇風暴失事,漂流到荒島,他靠着頑強的意志力和樂觀的精神堅持了下來,獨自在這荒無人煙、寸草不生的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不但供給了自己日用所需,並成功地把荒島改造成“世外桃源”

  如果我是他,獨身一人置身於那片不毛之地,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無法像他那樣隨機應變,積極自救。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開宴會的時候,我會帶着僅有的一個助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會躲得遠遠的,希望他們永遠不會發現我。

  同魯濱孫相比,我才發現原來自己那麼的渺小:從呱呱墜地到背着書包上學,父母都已經把我們的生活安排、準備好,為我們鋪設成長的道路。我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了一年又一年,沒有風浪、沒有挫折。

  “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父母,自己奮鬥。所以,我要學習魯濱孫,困難來臨時,我要冷靜思考、應對,自己解決。遇到挫折,不要氣餒,要堅信自己一定能逆轉,要保持樂觀的心態。要敢於去嘗試、冒險,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

  堅持、樂觀、奮鬥贏得一切!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做到這些,那麼,即使再大的風雨也打不到我們!

您正在瀏覽: 好品質贏得一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品質贏得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