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好的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又是周末了,今天天氣不錯啊,爸媽也不在,出去散散步好了。”我望着窗外的風景,暗自想着。

  走出門,太陽公公對我綻開了笑容。也許是因為現在還是上午的原因,陽光並沒有火辣辣地直射到我的皮膚,而是像溫順的小綿羊一樣,用溫暖的陽光撫摸着我。我閉上眼深吸一口氣,靜靜地享受着,太陽公公送給我的日光浴。正當我正在享受時,兩個正在玩耍的小孩進入了我的眼眶。一個小女孩手裡拿着兩根棒棒糖,一邊跑一邊對後面的小女孩說:“來呀來呀!妹妹快來追我呀!追到我才有糖吃哦!”另外一個小女孩一邊追一邊說:“姐姐你別跑那麼快呀!等等我!棒棒糖是我的!”看着兩個小孩追趕的不亦樂乎時,兒時的記憶漸漸浮出水面,我又想起了那個,對我最好“姐姐”。

  那時候我才5歲。在幼兒園時,小夥伴們在一旁玩耍的時候,我總是坐在位置上看風景。那天我和往常一樣,坐在位置上望着窗外的風景發獃。突然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我的思緒拉回了現實。我抬頭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張眉清目秀的臉。她有一頭長發,也總是扎着馬尾,特別是她那雙大眼睛,會讓人看得不知不覺入了迷。她開口問我:“你為什麼不去和小夥伴們一起玩呢,你看他們玩的多開心呀!你老是坐在的這兒發獃,四肢會生鏽的!”我撓撓頭不知道怎麼回答她,只能對着她傻笑。她看我傻笑,就把我拉到了小夥伴們的“陣營”里。我掙扎了一下把我的手縮了回去,說:“還是不了吧,你們去玩吧,我覺得發獃挺好的。”她的神情有了一些變化,貌似很不高興我的回答,就說:“這樣怎麼行呢?你老是發獃,不僅四肢會生鏽,就連腦子也會壞掉的呀!一起來玩吧!”這次我也不好拒絕她了,就一起和小夥伴們玩了“老鷹抓小雞”的遊戲,第一次,我不再坐着發獃,並且玩的不亦樂乎。到了放學的時候,她跟我說:“一會兒你回家吃飯後有時間嗎,我們一起去廣場玩吧,我在廣場上等你,我們一起去吃好吃的吧!”我點點頭笑着答應了她的邀請。往常我回到家吃了飯就坐着看電視,看累了就去洗澡睡覺了,從沒有出去玩過。所以我自然就是不知道她說的廣場實在什麼地方了,無奈之下我只好讓爸爸帶我去。到了廣場上,這裡的遊樂設施真是令我眼前一亮啊,每一樣我都想去玩個遍,也許是因為當時年齡小,什麼新奇的東西都想玩一下。那天晚上她帶我玩了好多好玩的,吃了好多好吃的,真是玩的不亦樂乎啊。玩夠了休息的時候我問她:“謝謝你帶我出來玩呀,我很久都沒有這麼開心過了。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呀?我還不知道怎麼稱呼你呢!”她笑着對我說:“不客氣,如果你以後還想來,可以隨時找我。你比我小那你叫我姐姐吧,我叫你妹妹怎麼樣?”她露出了甜甜的蜜汁微笑。我點點頭也笑了。

  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在位置上發獃過了,一下課就去和小夥伴們扎堆,放學了姐姐就帶我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還給我買了好多漂亮的發圈。那段時間真的是我最開心的日子了,沒有之一。

  可是好景不長。一年後我學前班快畢業了。那時候我不知道,畢業了,我會永遠的離開我的姐姐,如果是那樣,我寧願時間永遠停留在5歲。

  那天姐姐告訴我在我們約好的地方等她,我很開心,因為她每次這麼說都會給我一個驚喜。她來了之後我就撲上去抱住她,問:“姐姐,我們今天去哪兒玩呀?”她沒有回答我這個問題,我發現她臉色沉重,就說:“姐姐你怎麼了,臉色這麼不好,是不是沒有休息好?”她苦笑着,說:“傻妹妹,如果有一天我要離開你了,你會好好照顧你自己的,對嗎?”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彷彿跌入了萬丈深淵,淚水也在眼眶中打滾。“怎麼會!姐姐說過不會離開我的,不是嗎?”她還是苦笑着回答我:“是呀,姐姐是不會離開你的,雖然我的人不在你身邊,但是我的心一定都會跟着你。我檢查出了我患有白血病,需要去治療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我可能要離開你了。”聽她說完,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我還是忍住了,說:“那治療需要多久,你還會回來嗎?”她也哭了抱住了我:“會的,我一定會回來的。”我點點頭,就讓她送我回家了。我到家的時候,看着她離去的背影,看的入迷。如果我知道那是最後一次見到她,我在怎麼樣都不會答應,等她回來。

  以後我學前班畢業了,升上了小學一年級。開學那天,我放學了,不知怎的心血來潮想去看看姐姐,敲門后,她媽媽開了門。我就問:“阿姨,請問xxx在家嗎?”她媽媽聽到了后突然就哭了,回答我:“你就是她說的最好的朋友吧?她讓我不要告訴你,她已經過世了。在兩個月前,就是你幼兒園畢業的時候。她怕你傷心才讓我們保密。”我聽到這個消息,感覺我整個人都垮掉了,不顧一切的奔跑,沒有回頭。我跑到了那個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地方,哭了好久好久,最後是爸媽找到我的。

  在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交過任何一個知心朋友了,因為除了她,沒人會對我這麼好了。希望你在天堂可以好好的,我最愛的姐姐,我最好的你。

  思緒把我拉回現實,突然發現我早已淚流滿面。這是今年第十次回想往事了,如今我已經小學畢業了,可每次回想起來都是淚流滿面啊。如果可以的話,那天我不會讓她離開我,我會一直陪着她,直到永遠。我想對她說:“下輩子,換我來當你的姐姐。”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