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就是你!——讀《做一個最好的你》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就是你!——讀《做一個最好的你》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就是你!——讀《做一個最好的你》有感 標籤:做一個最好的你作文 最好的你作文 你就是我作文 你就是一道風景作文

你就是你! 

  ——讀《做一個最好的你》有感

  記住,你是獨一無二的。指紋、眼角膜都是你獨特的印記。就連你的相貌夜天下無雙。你就是你! 

  那日,我閑着無聊,便拿出語文書,瀏覽起課文來。不一會兒,我的目光就鎖定在《做一個最好的你》一文上。這篇文章圍繞“做一個最好的你”這個主題先後寫了實驗、測試題及如何做一個最好的你,告訴我們:人人渴望成功,成功需要自信,自信建立在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上。 

  正如文中所說的那樣:如果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不能成為太陽,那就做一顆星星。做河裡一條最活潑的小魚,做林中一棵最挺直的小樹,做草地上一朵朝氣蓬勃的小花,做天上一隻展翅飛翔的小鳥……決定成敗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是要做一個最好的你! 

  難道不是這樣嗎?一個人,只要不論在何時都要對自己滿懷希望,相信自己的能力,並對自己說:一定能行!他不就已經成功了嗎? 

  自信的第一步是要先喜歡自己。很多人總對自己挑三揀四的——不滿意,不論是相貌還是體態,不論是學習還是工作,人們總覺得自己不好。只有些少數的幸運人士已經擺脫了煩惱,全然接受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其樂陶陶。而有些人,則不然。 

  記得在《不完美生活手冊》一書中,名為《認同自己的身體》一文中講道:要知道,苛求外表的人無法享受生活的多姿多彩。許多次,你在海邊漫步時只因為對自己的泳裝扮相疑慮重重,就錯過了美好的風景。想想看,如果你能放下心裡的包袱,在沙灘上快樂地行走,那是何等自由! 

  是啊!為何總揪着自己的缺點不放呢?你就是你!做好自己就行了!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的話,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長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瓜果也不濟的話,撒上一些蕎麥種子一定能夠開花。任何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也終會有屬於他的一片收成! 

  既然如此外,為何不放輕鬆些呢?要知道,你就是你!

您正在瀏覽: 你就是你!——讀《做一個最好的你》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就是你!——讀《做一個最好的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