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忠實的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實的狗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狗,肯定誰都不陌生。但是你們知道有過狗和人的故事嗎?大家都知道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人們經常傳頌忠狗保護主人的故事或事件。媒體也經常報導,狗如何愛主人,甚至主人死後,狗不吃不喝,絕食而死。意大利最近有一隻狗跟主人生了同樣的病,並和主人同一天死,引發人們議論紛紛。 

  據意大利〔共和報〕昨天報導,意大利特爾尼市住着一個六十七歲叫簡法蘭柯的老太太,養了一隻混種母狗,現在十五歲大,名叫朱蒂,朱蒂於簡法蘭柯相伴為生,形影不離。後來簡法蘭柯生病住院,朱蒂經常到醫院看望主人,趴在病床旁不肯離開。後來朱蒂也病了,經獸醫檢查發現,朱蒂跟簡法蘭柯得的居然是同一種病,都是哮喘。朱蒂跟簡法蘭柯一起病情惡化,上星期她們在同一天死亡,如此巧合,讓人唏噓! 

  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的好友可能和他做對,變成敵人;他用慈愛所培養起來的兒女也可能變得不忠不孝;那些我們最密切和親近的人,那些我們用全部幸福和名譽所痴信的人,都可能會捨棄而成為叛逆。一個人的聲譽可能斷送在考慮欠周的一瞬間。那些慣會在我們成功時來屈膝奉承的人,很可能就是當失敗的陰雲籠罩在我們頭上時,投擲第一塊陰險惡毒之石的人。在這個自私的世界上,一個人唯一毫不自私的朋友,唯一不拋棄他的朋友,唯一不忘恩負義的朋友,就是他的犬。不問主人是否窮困或寶貴,健康或病弱,犬都會守在主任的身旁。 只要能靠近主任,即使地面冰冷堅硬,寒風凜冽,大雪紛飛,它也會全然不顧地躺在主人身邊。哪怕主人無食餵養,它仍會舔主人的手和主人手上因抵禦這個冷酷的世界而受的創傷。假若命運的捉弄,它的主人在世界上變成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者,這隻忠誠的犬只求陪伴主人,有難同當,對抗敵人,此外毫無奢求。當萬物的結局來臨,死神奪取了主人的生命,屍體埋葬在寒冷的地下時,縱使所有的親友都各奔前程,而這隻高貴的犬卻會獨自守衛在墓旁。它仰首於兩足之間,眼睛里充滿悲傷,卻仍機警地守衛墓地,忠貞不渝,直到死亡。 

  動物學家告訴我們,遠古時代,世界上還沒有犬,只有類似野狼的動物生活在荒野上。這種野狼經過馴化之後,成為原始意義上的家畜,一般推測,家狗的祖先就是狼或狐狼。當以狩獵為生的古人發現史前犬類動物比其它動物更易交往,也不那麼兇猛,性情較好而且順從,於是便開始了漫長的馴服和利用狗的歷程。當然,起初的狗仍只是純野生狗,而後才逐漸被人類馴服,豢養成家狗。 在近萬年之前,波斯人和希臘人就開始飼養狗這種家畜。在中國西安半坡遺址和常州圩墩遺址中,也發現了犬的骨骼。可見,我國養犬的歷史也有約五六千年之久了。 狗是人類的善解人意的朋友,比任何走獸都善於適應環境。它還會協助人完成計劃,照顧人的安全,幫助人,保護人,謅媚人,它會用勒勉的服務,用頻繁的親熱表示來籠絡主人。它以依戀人為樂事,以得人歡心為目的。它不像人那樣有思維的能力,但是它有情感的熱力。它還比人多一個優點,那就是忠誠,就是愛而有恆 我們生活在這個日益機械化、自動化和城市化的經濟社會裡,養一條狗,能使一個人、一個家庭和自然界重新連接起來,這種聯繫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更加完美。 

  所以,從現在做起,從我們做起,我們要善待狗,也要善待和狗一樣的小動物,與他們和平共處!

您正在瀏覽: 忠實的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實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