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進我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進我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Wellcome to beijing!”隨着一聲不太標準的英語,奶奶笑着進門了。“你怎麼那麼晚才回來?”爺爺板著臉問“我們這裡上學的、工作的,都在等你回家做飯呢!”“我去社區讀老年英語班、發奧運宣傳單也是我的工作啊!”奶奶反擊說。“好了好了,飯我來做好了。”媽媽打破了這個尷尬的氣氛。一家人沉默地吃完了飯,奶奶站起來說:“晚上開個家庭會議!” 

  我們一家人團團圍在了飯桌前。“你為什麼要去搞這麼無聊的活動?”爺爺不解地問。奶奶說:“我是為了將來服務奧運嘛!”“你一個老太婆有什麼可服務的,再說奧運會又不是在我們家進行,這和你有什麼關係?”“這你就不懂了,明年奧運會要在北京舉行,我呀,想在有生之年去北京看奧運,這不是一件挺好的事嗎?還有社區的好多老同志都準備上北京呢!這不,我們都退休了,幾個有心人請了個老師教我們英語呢!為2008上北京做準備呢!我們呀,還要在小區里宣傳北京奧運,為我們的北京奧運出份力呀!” “那你也得先顧好小家啊,每天早出晚歸,不是學什麼英語就是跳舞,晚上飯也不做……”我忙插嘴道:“沒有大家哪來的小家呢?”“對呀,爸,這就是你的不對了,現在人人都在盼奧運,媽能為奧運做點事這也是我們的驕傲呀!這以後呀,做飯的事我包了,媽,你就放心去社區里幫忙吧!”媽媽也在旁邊幫腔道。“這……這……哎”爺爺無言以對了。一聲不響地進了書房看書去了。我知道爺爺是理虧了,但他還是不服輸。怎麼辦呢?哈!有了,我悄悄地把我的計劃告訴了奶奶和媽媽。她們異口同聲地說:“看來,還是你小子鬼點子多!” 

  這個周末,正好爺爺有空,於是我軟磨硬泡地讓爺爺陪我出去玩。爺沒有辦法,只好答應了。我對爺爺說:“我帶您去一個好地方吧,保證您從沒去過。”“哦,你還有這麼個好地方,我倒要見識一下。”爺爺樂哈哈地和我下了樓。我拉着爺一路來到了社區老年英語班的教室,裡面坐滿了老年人,據奶奶說,這裡有一部分人都準備明年上北京呢!他們全都認真讀着英語,儘管發音聽起來有些生硬,但個個認真。爺爺有點不好意思地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聽着聽着也捧起書,跟着老師吃力地念着“喝婁”(你好)“問、吐、澀綠”(1、2、3)……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學會了幾個單詞。接着,社區的同志們告訴我們,為了迎接北京奧運倒計時一周年,下一項活動是發傳單。我這個小小志願者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我和爺爺抱着一大疊奧運的宣傳單,在小區的各個路口分發。進進出出地人向我們投來羨慕和好奇的目光。時不時還說上一句:“你看,祖孫倆一起發傳單宣傳奧運,真是好……”很快手裡的一疊宣傳單就被索取一空。 

  忙活了一天,我們興高采烈地回到家。一進家門奶奶就問爺爺: “你一整天都跑哪去了,害我瞎找。”爺爺呵呵一笑:“保密,讓你猜猜!”“奶奶,我們去分發奧運宣傳單了。”“哦,這今兒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你不是最反對我出去搞這種活動的嗎?”“你這老婆子,只准你積極,就不許我發揮餘熱了,我一個革命老黨員,難道連這點覺悟都沒有嗎?以後我還要和你比比誰是社區奧運服務的積極份子呢!哎,老太婆,你還別說,我突然覺得,你搞的活動也蠻有意義的嘛!”“對嘛,爺爺,你反正退休在家,不要老呆在家裡也要發揮發揮餘熱。平時多出去外面活動活動,像奶奶一樣和老年朋友一起唱唱歌,跳跳舞,宣傳宣傳奧運不是蠻好的!。”“哦,你說的挺有道理的哦!不但能鍛煉身體,還能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真是一舉兩得,好!好!”我和奶奶相對神秘地一笑。這時媽媽從廚房裡探出頭說:“唉,你還別說,這奧運好像真的進了我們的家啊!”,我摟着爺爺的脖子喊道:“奧運進我家嘍!”全家人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奧運進我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進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