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我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淡綠的瓷磚,略顯陳舊的鐵門,一切都那麼熟悉,連那些隨處漂浮的灰塵都覺得親密無比。 

  這是我家。 

  掰掰手指算算,搬進這間房子里已經9年了。想到這兒,心潮便開始騰涌。冥冥中,那個沉重的鐵門似乎變得透明,可以窺探裡面的一切,可以聽到這個家庭的聲音,可以近距離傾聽這個家庭的心跳與呼吸…… 

  在這裡度過的9年,就像剛剛從手指尖流過的旋律,節奏一直很柔和,雖然有時會驟快,但總會很快平息。記得剛剛走進這個家的時候,我僅3歲。我們從一間狹窄的小屋子裡搬到了舒適的套房,這對於我們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感覺就像飛機一樣,越飛越高,從陸地上到了雲端,身體彷彿開始膨脹,漂浮在天空中,根本回不到原地。那時最幸福的事情,便是回家。一天中,除了回家,其他事情都變得那麼沒有分量,沒有太大的魅力。後來我上了小學一年級,家裡除了鍋碗瓢盆的奏鳴曲,說話聲,還增加了大罵聲,啜泣聲還有規勸聲。媽媽怒目圓睜,眉毛擰成一團,手指停留在幾個拼音上。“你看看,這個都不會,拼都拼不會,真是的!”媽媽又指了指我的額頭,恨得咬牙切齒。我早哭得不成樣子,淚水一滴一滴滴落在白花花的作業紙上,濕了一大片。“還哭!”媽媽大吼着,但有個聲音蓋過了它。“拼音自然就會了,好好說,好好教!”“就是,就是!”爸爸與姥姥苦口婆心地在一旁勸說。這才讓我逃過一劫。這件事情我至今還記得深刻,我站在鐵門外不禁笑起了聲。 

  恍然記起被逐出家門的事。也不知怎的,那天格外陰暗。我也無非是不想畫畫罷了,卻奇奇怪怪地挨上在一旁監視的爸爸的罵。我覺得自己冤枉,一門心思想替自己申冤,誰知卻被爸爸離奇地趕出家門,把我嚇得在門前哇哇大哭。我模模糊糊地覺得腳下的地曾經被我的淚渲染過,我的淚曾經融入這片地中。我望了望腳下的地,當時不平的感覺一瞬間又湧入心頭,一瞬間中我似乎回到了那時,一瞬間中我理解了當時的自己。 

  地面上斑駁的痕迹,誰曾經來過?是溫暖嗎?是親情嗎?是愛嗎?

您正在瀏覽: 走進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