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片葉子的遐想(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葉子的遐想(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寒夜裡,風很溫柔。  

  

  我躺下來歇息。那裡有竹林,有小河,還有老牛在睡覺。沒有人理會我,我感覺到很無聊。這段路坎坎坷坷,讓我腳生痛。我把腳放在冰涼而清澈的小河裡,我的腳四處遊動,小魚四處逃散。它們害怕什麼?這是它們的家園哦。我有些奇怪,我有些迷茫。  

  

  我的家園是哪裡?  

  

  我似乎歇息了很久很久。  

  

  清露,笛音,遠處漁舟輕動。  

  

  霧隨着輕煙,打濕了清晨。風來告訴我,該走了。這段路坎坎坷坷,讓我腳生痛。  

  

  我跟風去飛翔。許多次停息,許多次出發,我想了很多,五千的時光在心裡是一瞬間。  

  

  愛是一個久遠的問題,總讓人想不透,可能還會想下去。我為他走了一個又一個的清晨,我的腳步被浪,被流水,被潮濕,被思緒打亂,亂成一朵花,這花兒便成了我整個世界,我在其中綻放,花朵中的我飛舞。所有關於風的日子都是美麗的。  

  

  我聽到風裡的長嘯,長嘯聲中伴着一聲輕嘆,風聲音是脆的,他驚醒了沉睡的鳥兒,鳥兒以亂和鳴。這水流打着旋,轉着轉着又是五百年。五百年的紅塵一笑,掩住片片飛紅,溫柔與豪情同在袖中盪出馨香,這香瀰漫了整個江水。  

  

  我累了,風腳步匆匆。我不回頭。我回不了頭。  

  

  三  

  

  夢被我踏出一條路,路扭曲成一個一幅畫,似乎那是我的童年。似乎我的我生命中有過一個渴望。  

  

  那個夢,在心裡象一棵樹,一點點被染綠。象初春的柳煙,初春的柳拂着歲月蒼桑,歲月蒼桑的年輪刻着一個又一個的傳奇,傳奇中的人在夢中,夢中的人在營造着一個又一個塵世中的驚奇,讓人感覺不出。我在那裡?停住丟失了身影,走動亂成了斑駁,一片白,一點碎綠,象散了的心。但樹昂揚着,象天空伸展,伸展着自己張揚的生命。  

  

  

  我的夢在遊走。夢裡的我沒有飢餓,沒有寒冷,似乎連驅體也沒有,我飄飄忽忽。  

  

  四  

  

  

  大漠、雪域、高原。  

  

  這是一個單一的天地,任何言語都顯的多舌多嘴,我被縮小,被消溶,象一粒塵。如果沒有風,我被禁止在那兒,掛着。  

  

  草原、 戈壁、星垂天空 。  

  

  天是暗的,藍的。象在一個童話世界,我的心也結成星星。身體舒展,飛翔,綻成天地一色,一片藍。風是柔軟,象少女的手。在她的撫摸下,夢被驚醒。  

  

  終於,風已經退去,我的生命已燃到盡頭,我累了。我小心翼翼地連着一些記憶,躺在大地。  

  

  

  五  

  

  一年年, 一月月,一天天。  

  

  似乎我躺了幾千年。一個有陽光的日子,一個好聽的聲音歡呼:“你們看!我發現了一片葉子的化石。”  

  

  從此,我便躺在書香里,詠吟着“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消化前塵的緣分……  

  

  

  (如果你相信真愛,愛就會在。如果你相信緣分,緣分就會來。)

  如果你沒有看過第一篇,就馬上去看吧!!

您正在瀏覽: 一片葉子的遐想(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葉子的遐想(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