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葉子一樣朱源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葉子一樣朱源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走在路上,一陣風吹過,一片小巧玲瓏的葉子俏皮地落在我的頭上。它讓我想起太多事,太多人。它的形狀就像揚帆的小船;它的邊緣就像海上的波浪;它的葉脈就像生命的代表;它的顏色就像綠色的象徵。無論它的哪個地方,都讓我想起茂密的森林和波濤洶湧的大海。一艘小船在海上穿行,慢慢的,慢慢的……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夢境!葉子的脈分為主脈和細脈。主脈由粗到細,就像一根針,細脈錯落有致,就像人類的毛細血管。當你認真地細數它精緻的紋理,你會看到它蓬勃的生命力,和它蘊含的大自然的奧秘。葉子初有的朝氣,年輕的色彩,讓大樹變得更茂盛,讓森林變得更飽滿。自己卻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衰老,直到最終死去。它讓我不由得想起龔自珍的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葉子默默無聞的精神,讓我想起了太多人。從早忙到晚的清潔工;為國家培育棟樑的老師;管理交通秩序的交警……他們都為社會,為國家,付出了太多。當我們酣然入睡的時候,可曾想過,清潔工為了讓城市變得更乾淨,他們失去了很多寶貴的睡眠時間。失去了像常人一樣最健康的身體,天天在煙霧灰塵中沉浸。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的城市會怎樣?那會變成一個垃圾堆,一個巨大的垃圾堆,我們也將生活在垃圾堆里。當我們凌晨醒來的時候,也許可以聽到窗外掃把摩擦地面發出的“沙沙沙”的聲音,也許可以想到一個背影,在城市還沒有醒來的時候,在天還是陰沉沉的時候,已經提着一個掃把在掃地。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他們和葉子一樣。當我們取得成功的時候,可曾想過,老師為了讓我們得到更多的知識成為棟樑,他們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來備課,花了自己最好的青春年華。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的知識會怎樣?那會永遠只停在一個點上,永遠只有那一點點的知識,我們也會落後給所有人。當我們上課時,總有一個問題讓我們迷茫,失措,老師總是投以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們,而我們卻不能給予最好的答案,老師心裡會怎樣想?我想,天下的老師都一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他們和葉子一樣。“世界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世界上默默無聞的人很多,他們和葉子一樣。

  六年級:朱源瑩

您正在瀏覽: 和葉子一樣朱源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葉子一樣朱源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