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般綻放。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般綻放。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要在這個金色的十月,碎骨般綻放!

  ——題記

  今天是10月26日了吧?

  歲月不留人啊,在學校里培訓了一個多月,終於等到了這天:去區里競賽的這天!

  踏着鈴聲走進考場,廣播里傳來通知:“考試開始!”

  考試開始?潔白的考卷映得我有些眩暈。或許我心裡本來就是害怕的,只是要強地掩蓋着吧。看着別人都像蠶一樣,低下頭“啃”那張考卷,我也趕緊收起飛翔的思緒,專心對付眼前這張考卷。還好,不算很難,考試時間很短,所以只有一道閱讀題和一篇作文。很快就做完了。

  “考試結束!”我正沉浸在自己的作文中,努力地修改着,怎麼就考試就結束了?說光的速度最快,要我看,時間的速度才叫快。休息了十分鐘,又繼續考數學。數學考完考綜合。一早上就在廣播聲中一晃一晃地過去了。

  走出考場,頓時一陣輕鬆。背了一個多月的重擔子,總算可以卸下了。學校花了許多精力,讓老師來給我們額外上課、培訓,就這麼一個早上,就決定了一切。

  終於有時間來回顧一下過去的這段日子了。回想考前的幾個夜晚,緊張而興奮,既有些期待,又有點害怕,那種情愫真的很可貴。現在都過去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想想,如何對待以後?

  失敗,成功,都是一種選擇吧。

  靜下心想想,如果失敗了怎麼辦?

  考前無數次想到:如果失敗了怎麼辦?不如現在就放棄。每當想到這,我就故意轉移注意力,我怕一想下去,我會無法接受。現在,我想我必須好好想想了,認真對待么?

  我的成績在年段應該算還不錯吧。只是這次競賽,全區480個才選50個去市裡比賽,有點危險了。媽媽考前對我說過:“努力了就好!”真的努力了就可以了嗎?我害怕,我害怕我失敗之後,所有人會瞧不起我,我害怕我會從優生變為差生,我怕我會更加不起眼。

  成功了,就選擇平靜接受吧。 不要驕傲,不要聲張,準備下一次的競賽。

  可是,我真能做到嗎?

  操場上陽光明媚,天氣很好。人很多,其他學校的,本校的。有的人臉上掛着幸福的笑,而考得也不算很好;而有些人其實考得不錯,但是卻愁眉苦臉,強作堅強狀,看起來好虛偽。突然,我想到了許多,丟下同行的同學,跑回了考場。

  同學已經走光了,空曠的教室有些蒼白。陽光從窗戶柔柔地射進來,

  忽然一陣衝動,對着空空的教室大喊:我會成功的!一時間教室里都是我的聲音,飄蕩着。同學跟着我進了教室,卻看見我像個傻子一樣站着。“藝暉,你怎麼了?”好友關切地問。“哦,沒。有點激動。”我輕描淡寫地應付過去了,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的內心起了多大的變化。

  “哎呀,藝暉,你肯定考得很好!這麼難,你居然還笑得出來!”好友在回家的路上調侃我。“哦?沒有!沒有!”我不好意思了。其實,我早就有了想法。

  我們經歷了這麼多,總算待到了考試的這一天。不管考得好與不好,都已經結束了。像媽媽說的,努力了就好!成也罷,敗也罷,我都要在這個金色的十月,碎骨般綻放!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無人知道我在這個十月經歷了多少傷痛,發泄歸發泄,總算是挺過來了!

  希望我能考上,希望能繼續優秀下去。我要在這個百花凋零的日子,陽光地綻放。 Ps:總算過來了。所有的傷痛都還在,但是我的想法已經不一樣了。知道寫得不好,很凌亂。就是抒發一下自己的感情而已。隨便。

您正在瀏覽: 花般綻放。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般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