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夜裡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裡的對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嗚~嗚~……”黑夜中傳來一陣嚶嚶哭泣聲,原來是學校里遺棄箱里的小手錶在哭泣,哭聲吵醒了遺棄箱里的紅領巾、鋼筆還有尺子。 

“哎呀,大半夜的,吵什麼吵呀?”紅領巾先生粗魯地問道。尺子小姐安慰着小手錶:“別哭,別哭,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小手錶抽泣着:“嗚,我被主人拋棄了,我好傷心啊!”紅領巾先生不耐煩得說:“那有什麼,我們的處境不都一樣,有什麼好哭的!”“不,不。”小手錶爭辯着,“小主人以前很疼愛我的,可是,有一天,主人把我的衣服(錶帶)系鬆了,在操場上和同學們打鬧的時,把手一揮,我飛了出去,被甩在地上,主人沒發現我。我的臉上(鏡片)被劃出一道傷疤,好疼啊!我好想念主人啊,他要是 看到我這樣,一定很心疼的,真希望主人可以找到我,把我帶回家!”尺子小姐聽完小手錶的敘述,異常氣憤的說:“哼!人類都是喜新厭舊的,你的主人看見你這樣,一定不會把你帶回家,而是再買一個新手錶,例如我,就是一個受害者。我的主人不小心把我從五樓扔了下來,我掉在地上,腿摔斷了,主人下來找到了我,我高興極了,以為主人會帶我回去,結果,主人卻說‘哎,摔斷了,算了,再買一根好了。’說完又把我重新扔到地上,我真的好難過呀!”尺子小姐哽咽着掩面而泣,“哎。”鋼筆先生嘆了口氣,“比起你們倆的遭遇,我也許就更糟糕了。和小手錶一樣,我之前的主人也很疼愛我,每天喂我吃飽飯(吸墨水)我身上髒了,她總是細心地幫我擦好,對我好得不得了。可後來,市面上出現了更好看的鋼筆,主人為了能買到那根鋼筆,竟狠心地把我丟在操場上,任人踐踏,她頭也不回的走了,我,我…”鋼筆先生的情緒一下子變得激動起來,紅領巾先生聽了所有人的遭遇,同情起他們來:“喜新厭舊的人越來越多,哎!社會在進步,道德卻在退步!什麼時候,人類才會意識到這一點呢?哎……”紅領巾先生不住的嘆氣。 

  風,拂過,樹葉沙沙作響,似乎也在傾聽他們的談話,對他們的話感到認同。

您正在瀏覽: 黑夜裡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裡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