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森林,人們的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人們的家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森林,人類正在保護的家園,那裡綠樹成蔭,生活着很多的小動物。它養育了人類,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可是,不管人類怎麼保護它,它都走向了毀滅。是因為人類吧!是啊!有些人就是忘恩負義,親手毀滅了自己的家啊!

  森林,那美麗的地方,它的樹冠對雨水有截流作用,能減少雨水對地面的衝擊力,保持水土。據計算,樹冠能阻載10%~20%的降水,其中大部分蒸發到大氣中,餘下的降落到地面或沿樹榦滲透到土壤中成為地下水,所以一片森林就是一座水庫。給人類帶來了多少好處!同時森林地表枯枝落葉腐爛層不斷增多,形成較厚的腐質層,就像一塊巨大的吸收雨水的海綿,具有很強的吸水、延緩徑流、削弱洪峰的功能。森林植被的根系能緊緊固定土壤,能使土地免受雨水沖刷,制止水土流失,防止土地荒漠化。荒漠化是當今世界上的一大災難,防風固沙的有效措施之一就是植樹造林。出於森林樹榦、枝葉的阻擋和摩擦消耗,進入林區風速會明顯減弱。目前,中國各地營造的防護林正在起着防風固沙和改善生態環境的巨大作用。我們人類生活得多好,都是因為這森林,森林對一定範圍內的區域性氣候具有調節作用,特別是農田林網和防風林帶對改善農田小氣候效果顯着。可我們人類卻傷害了她,多麼荒唐!

  人類應該保護它,保護我們的家園。

  保護的方法有很多種1、人人樹立“森林防火”意識。無論是進入林區從事墾荒、採集、採礦等生產性活動,還是進入林區祭祀、旅遊度假、狩獵野炊等生活性活動,都要時刻不忘森林防火。特別是在森林防火期內,在林區禁止野外用火;因特殊情況需要用火的,必須按照《森林防火條例》的有關規定,經過審批後方可進行。2、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確保不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引發森林火災。比如進入林區自覺向森林防火檢查站交出隨身攜帶的火種,比如自覺移風易俗,把上墳燒紙祭祖改為向先人敬獻鮮花水果或種樹,培養文明的風俗習慣等。如果因自己原因引發森林火災的,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3、普通群眾參加森林火災撲救的,應該掌握有基本的撲火技能和安全避火知識,一旦被林火圍困或襲擊,要果斷決策,迅速選擇突圍和避火路線,採取正確的避火方法,避免發生傷亡事故。撲救森林火災時特別要注意,不得動員殘疾人員、孕婦、老人和兒童參加。

  我們美麗的家園啊!你哺育了我們,給了我們生存的機會!我們人類也在此感謝你!保護森林,人人有責!

  六年級:森林之歌

您正在瀏覽: 森林,人們的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人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