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讓森林再呻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森林再呻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嗯,不錯,不錯,”一個衣冠楚楚的人說到,夾着香煙的手輕輕抖落着煙灰,“絕對要注意森林防火,要對森林火災加強防護!”隨行的人連連點頭,心裡想:還不是和去年一樣!應付公差!但他還是奉承地笑着。他們又交談了一會兒,那人隨手把煙頭丟在地上,若無其事地離開了。

  煙頭上紅紅的火苗微弱地上下竄動着,垂死掙扎一般。這時,吹來一陣風,吹得煙頭滾動幾下,落到了落葉堆上。那火苗居然又九死一生地復燃了!小火苗貪婪地地舔動着落葉,像一張猙獰的臉,僅僅幾分鐘,燃成了一堆大火!風助火勢,火舌舔動着樹榦,,噼里啪啦的獰笑蔓延了小半個森林。僅僅半小時,大火燒紅了半邊天。

  終於有人發現了森林裡的大火,幾天幾夜緊張激烈地與大火搏鬥之後,火才漸漸熄滅了。眼前的情景,讓我們目瞪口呆:土壤乾裂了,無聲地哭泣着;森林蘊涵水源枯竭了,像在控訴人類;一片狼藉的土地上,躺着無數小動物的屍體……森林大火導致了生態環境失去平衡。

  森林火災不僅會燒死許多樹,降低林分密度,破壞森林結構;同時還引起樹種演替,由低價值的樹種、灌叢、雜草更替,降低森林的利用價值!由於森林燒毀,造成林地裸露,失去森林保持水土的作用,將引起水澇、乾旱、泥石流、風沙等其他自然災害發生……人類呵,你們是否知道,森林火災是森林最危險的敵人,也是林業最可怕的災害,它是森林最有害、最具有毀滅性的後果。

  無數發生在森林裡的悲劇,始終警告着人類:關注森林防火,關注我們的家園!

  肥城師範附小 六年級四班六年級:宋逸飛

您正在瀏覽: 別讓森林再呻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森林再呻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