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年的光陰(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年的光陰(1)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年的光陰 

  (1)六一 

  說起六一,它既不是六月一日兒童節,也不是一個人的名字,而是指鮑徐小學六年級一班。六一是個大家庭,有48個小成員,再加上語數外3個老師和其他任課教師,加起來也有五十幾個人了。 

  在鮑徐小學,班主任就是語文老師,這似乎已是鮑徐小學建校五十幾年來流傳的規定,所以,語文馮老師便兼任班主任。馮老師是個很要強的現代女性,教學20年來,沒有哪次不是爭着拿全年級第一,她是個有責任心的好老師,這高級教師的榮譽稱號可不是白來的。她特別擅長教作文,的的確確教出了許多特別是作文級優秀的語文尖子。所以,在鮑徐小學越來越有知名度,每次開學,家長都爭着把自己的學生往馮老師班上擠。 

  而數學和英語老師呢,比馮老師還要負責,但不知怎的,她們卻不像馮老師那樣,幾乎在家長群里,沒有幾個人認識。馮老師向來以嚴厲教學著稱,而數學馬老師和英語房老師就相對溫柔多了,學生們更喜歡馬老師和房老師一些。 

  認識六一班的班長楊奕明嗎?或許有好多人認為這是個風度翩翩的男孩呢!其實不然,她是個梳着獨辮子的女孩,長的挺清秀的,就是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此人很愛玩,活潑好動,但成績還挺優秀的,年年三好生。她的同桌也是個女生,叫戴小霞,但成績差的一塌糊塗,說實話,楊奕明很不喜歡她。馮老師特地安排他倆同桌,是為了讓好學生幫助比較落後的學生,班上幾乎每組同桌都這樣。還好,楊奕明的前面是數學尖子周宇,後面是語文課代表祝捷玲,都是女生,在下課時,便可同她們聊聊。很疑惑,怎麼全是女生啊,男生都哪去了?其實,全班48人中,有18人是女生,30人是男生,這兒全是女生是因為全班有好多女生都聚集在她們第四組中。 

  現在介紹一個男生吧,他叫于濤,成績也很好,是馮老師分配給楊奕明的強對手,誰考試時落後了,就得對對方說“我沒有比過你”。這又是馮老師抓學生成績的一個策略。他倆是棋逢對手,都在拼了命的往前跑。他倆誰也不願意丟面子,更多的時候,他倆成績一樣。 

  我想,六一班應是時時戰火漫天飛吧!

您正在瀏覽: 一年的光陰(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年的光陰(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