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定位“國際天文年”,因為今年有許多重要的天文現象。我們非常幸運地觀測到了300年一遇的日全食,這是人類世界最神奇、最迷人、最瑰麗、最震撼的天象。

  2009年7月22日8時,我特意起了個大早,匆匆趕到了寧波福泉山景區觀看日全食奇觀。我們找好了地方,部署了觀測的工具,不過天氣不作美——多雲,但是我們還是興緻勃勃地開始了認真的觀察。一開始太陽始終圓圓的,我有點焦急了,不想過了一會會太陽的一個邊緣不見了!哇,有人在呼叫,“出現日全食了!”。太陽的一個小口子消失了,而且越來越大,好像被一隻淘氣的天狗在慢慢的吞噬。不過一會兒,光芒芒的太陽就剩下小星星一樣了。“這就是天狗食日了”,奶奶說,“以前人們沒有科學知識的時候可是要打鑼的哦”。還在說的過程中,太陽完全消失了,天忽然變得非常非常黑了,很多人叫喊起來,真是伸手不見五指啊,我感到了一絲絲的恐怖,幸虧知道是日全食,不然可是要被嚇死的,我暗暗吸了一口氣。正當我遐想翩翩的時候,被吃掉的太陽出現了一輪模糊的光圈,逐漸地,天邊出現了一道彩虹,天慢慢地又亮了,哇!我不禁讚歎大自然的奇妙與瑰麗。日全食……,我趕緊按動相機快門,拍啊拍啊,想把這一個不可思議的瞬間記錄下來。咔嚓,咔嚓,……,太陽又像往常一樣了,那麼圓,那麼亮,那麼美,光芒萬射的太陽又出來了!我舉着雙手在那邊歡呼:“我見到日全食了哦!”

  周巷鎮中心小學五年級 蔡晨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