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小論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小論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日食是月球繞地球旋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時,太陽、月球、地球三個星球排成一條直線,月球擋住了太陽射到地球的太陽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就會形成“日食”現象。 

  日食又分為日全食,日環食和日偏食。日全食的發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近的點上。 

  7月22日上午9時35分,在我國人口稠密的長江流域地區上空,將上演一場百年難遇的日全食。這將是我國可見日全食持續時間最長、可觀測人數最多、景色最為壯觀的一次。 

  在上午8:30~10:30我和奧數班的同學們在操場上觀測着500年一遇的最為壯觀的日全食,漸漸的,漸漸的,日全食來了,我立即取出日食觀測鏡對着太陽,只見在黑色的背影中有一輪火紅的太陽,然後象是天狗食月一樣的,太陽上方有一個個被牙齒咬的裂痕,1分鐘過去了,在看太陽正在一點點的消失,當月亮把太陽全部擋住的時候,天一下子就黑了,我就看到了鑽石環,漸漸的,天又亮了,我看到了最美麗的貝利珠…… 

  啊,我可真幸運,看見了從來都沒見過的日全食。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小論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