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此“吃”情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吃”情_9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如山,每個父親都想給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都想給孩子美味佳肴,讓自己的孩子健康茁壯的成長。我的爸爸,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親手做的土豆絲。

  爸爸很擅長做菜,媽媽說那是因為爸爸走過的地方多,品嘗的菜多,見識廣了做來當然出色。而我,最喜歡吃的是爸爸炒的土豆絲。爸爸做土豆絲很講究,從切土豆絲說起吧,他先把土豆切成薄如紙的片,緊密排成一層一層,切絲時,每往後挪一刀,刀抬得很低,切下一刀,都看不出刀往後移動了。不一會前面就有一排排密密細細的土豆絲了。切完土豆絲后把它放在水中浸泡,這是為了把澱粉泡掉。土豆絲一放進水裡,水立刻渾濁了,白色的東西就是澱粉,把水換了兩遍,水清了,細細的土豆絲就象一根根金絲一樣。看到這裡,我已經管不住自己的饞蟲了。爸爸開始切辣椒,他摳去辣椒籽,把辣椒切得比土豆絲略粗,辣椒絲與土豆絲搭配得天衣無縫,再切蔥、姜、香菜等。炒的時候,爸爸一手拿炒鍋,一手拿着鏟子,像個大廚師一樣,只見炒鍋里全都是火,真讓人擔心菜會被炒糊了。爸爸一會兒倒點醋,一會兒放點鹽,放點味精,就炒好了,那麼嫻熟。像金絲一樣的土豆絲中夾着紅紅的辣椒,點綴上幾片綠色的香菜,真是色、香、味俱全。“來嘍!”爸爸像店小二一樣,端菜上桌,媽媽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嘗了一口,誇張地說:“這簡直都不像土豆絲啦!”我在一旁傻了眼:“我要吃的可就是土豆絲呀!不像土豆絲怎麼辦啊!”一家人頓時都笑了。

  我很愛吃土豆絲,在飯店裡,小孩子們最喜歡點的菜就是土豆絲,但是哪家飯店做的土豆絲也不如爸爸做的好吃,我一聞見爸爸做的那酸溜溜、辣絲絲的土豆絲就口水直流。

  也許你覺得一道這麼普通的菜,沒啥了不起,可我並不能天天吃到它。我爸爸是工程師,經常外出工作,有時一去就是半年。我和媽媽都很想念他,爸爸在外更是無時無刻不惦記着我的成長。所以,只要爸爸回家,總會擠出時間來給我做好吃的,當然包括那道百吃不厭的土豆絲了。每當香噴噴的土豆絲端上桌時,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有說有笑,其樂融融。

  土豆絲這道普通的菜,在飯店裡也許是最廉價的,可是在我們家,不僅吃到了美味,吃出了情趣,更飽含着爸爸對我的愛,最溫暖的是它代表着我們全家的團聚。

您正在瀏覽: 如此“吃”情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