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籃球之平凡王子(三、緣來如此) 5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籃球之平凡王子(三、緣來如此)_51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150字  編輯:小景

籃球之平凡王子(三、緣來如此) 標籤:原來如此作文 幸福原來如此作文 月球之旅作文 環球之旅作文

“最後面那個男同學,請你分析一下這個句子的結構!”講台上班主任拿缺乏感情變化的聲音響了起來。

  活該!準是劉林那個倒霉鬼又被抓住了,天天上課睡覺,第一周就被抓了不下十回,真不知道他晚上在做什麼。風西揚邊繼續着自己的搜索邊幸災樂禍的琢磨着。

  “最後面那個同學,你來分析一下這個句子的結構!”班主任李老師有點不耐煩了,聲音里透着一種冷意。

  真是的,還是班主任呢?一周了連自己班裡學生的名字都叫不上來。沒辦法,看來只有再次出馬了。風西揚抬起頭,正想出於人道主義喊他一聲,沒想到正好看見劉林一臉幸災樂禍的看着自己,風西揚忙抬起頭,不看不要緊,這一看三魂嚇走了兩個,講台上,班主任李老師正一臉鐵青的瞪着自己,而下面,整個班裡共85個人,現在倒有170隻眼睛都盯在自己的身上,有同情的,由幸災樂禍的,而許多的女生的目光里更是含混着一種說不出的意思。風西揚忙低着頭站起身。

  “這位同學,請你分析一下這個句子的結構好嗎?”李老師看着風西揚拘謹的態度,口氣也有了一點暖意。

  “對不起老師,剛才我走神了。”風西揚低着頭心虛的說道。

  “這位同學,你叫什麼名字?你能給大家講講你剛才在想什麼嗎?”李老師看來不想就這麼輕輕鬆鬆的放過風西揚。

  “老師,我叫風西揚,我剛才在想老師剛才講過去的那個段落的大意,我自己也總結了,但是沒有老師的簡潔,我想比較一下到底有什麼不同。想了一會沒有結果,我就想找本輔導資料,看看上面的分析。”風西揚大言不慚地說著,反正自己一低頭頭髮就把自己的臉擋住了,別人看不出臉紅。

  “好的,風西揚同學,請坐。想比較不同你可以課下查閱資料,也可以請教老師和同學嘛,上課就要認真聽課。不過你的這種凡事問個究竟的學習態度是值得表揚的,同學們,你們在這一點上要像風西揚同學學習。好了,繼續上課”李老師對風西揚的回答很滿意,說到後來甚至帶上了一抹微笑。

  風西揚做回自己的位子上,長噓了一口氣。劉林在一邊嘟囔着:“靠,老大,你真牛,上課走神還受表揚!”但表情里卻帶足了不屑。一邊的寧靜更是直接來了一句“馬屁精”。風西揚瞪了劉林一眼,回過頭正想回寧靜幾句,突然,他愣住了,他看見了寧靜桌子上的那本書,正是害得自己挨批的那本《李太白詩集》。風西揚只想把肺氣炸了,現在他只盼着快點下課,好好的和寧靜講講理,女孩子嘛,拳頭是沒有用的。

  “叮鈴鈴鈴”下課的鈴聲終於響了。風西揚長長的吸了一口氣。“寧靜同學”風西揚儘力裝出氣憤地腔調一字一板的說道。

  “怎麼了?”寧靜轉過頭來,俏麗的臉上滿是無辜的表情。

  “算了,把我的書還我。”風西揚實在無法對着這樣一張臉發脾氣,只好退而求其次,先把書拿回來再說。

  “書?哦,很不錯,我很喜歡,上課我接着看怎麼樣?你一個大男人不要這麼小氣嘛!”寧靜說完便又一頭鑽進了書里。

  “哦,這_____這______”風西揚徹底沒轍了,他現在寧願整天對着寧靜那張結冰的臉也不願意看着寧靜對自己笑。

  “叮鈴鈴鈴”,上課鈴響了,風西揚只好繼續接受着煎熬。而寧靜則是心安理得的看着那本《李太白詩集》。

  “喂,生氣了?我請你吃飯怎麼樣?算是賠罪了!”一放學,風西揚便一頭趴在了課桌上。寧靜看着風西揚落魄的樣子,不由得碰了他一下道。

  “算了,大小姐,我沒有那個福氣。我還想多活幾天!”風西揚慢慢的站起身,拖着兩條疲憊的腿向著教室門挪去,留下了嘟着小嘴生悶氣的寧靜。

  晚自習下課後,是風西揚最喜歡的時間。風西揚不喜歡出風頭,只有在晚上,他才敢拿出自己心愛的籃球耍幾下。

  剛下了晚自習,風西揚拿着籃球來到了操場。把自己平時練的都練了一遍后,按老規矩,風西揚又以一個風車式灌籃結束了自己的娛樂時間。他的灌籃動作都是從風西放家一套NBA精彩剪輯光盤上學的,甚至他的運球,投籃姿勢,除了極有限的一部分是初中體育老師教的外,也是來自那套光盤。風西放也很喜歡籃球,但是他們村還沒有裝有線,收不到中央五,只有時不時買套什麼精彩剪輯之類的過過眼癮,每當他放盤的時候,他總是招呼一聲風西揚,因為風西揚家沒有VCD。他從來都不知道,他的義氣竟然為中國造就了一個籃球天才。

  “李克,看來這小子只在這個時候來這裡練球。我們明天就告訴方婕怎麼樣?”風西揚走後,北邊緊挨着的球場上走過來了兩個身影。

  “太精彩了,風車式,甚至比NBA里做得還帥。天啊,這種人竟然出在咱們學校!”李克還沉浸在剛才風西揚那霸氣十足的一扣之中,當然,他也沒有聽到張大明的那句話。

  “我靠,醒醒”張大明狠狠的給了李克一下。

  “哎呀——你幹什麼?這麼使勁?”李克終於回到了現實。“你剛才說什麼?”

  “我說明天咱就把方捷領來,籃球隊正招人呢!要是咱把這種人才帶個他們,你說方捷會怎樣謝咱們啊?最起碼也要請咱撮一頓吧?嘿嘿”想着明天告訴方婕時的情景,張大明不由得樂了起來。

  “我看這樣,明天咱先不說,等到方婕答應了之後咱再告訴她!”李克的臉上露出了陰險的笑容。

  “哥們,還是你很,呵呵,I服了YOU”張大明直想把腳都舉起來贊成。

  周六了,風西揚在宿舍里呆了一上午。第一個周末,難道就這麼過去?正想着,那好幾天沒有看見影子的風西放有冒冒失失的闖了進來。上鋪的還在秋眠的王曉鵬被開門聲驚動了,從被窩裡探出頭看了看風西放,又把頭縮回被窩裡做他的白日夢。

  “噓——”風西揚對着風西放做了一個小聲點的手勢,然後低聲問道:“西放,有什麼事嗎?”

  “老大,你跟我下去就知道了。”風西放根本不回答風西揚,直接拉着他的手就出了門。

  操場上,密密麻麻的擠滿了人。風西放拉着風西揚來到一個籃球場邊上。

  “風西揚,你也來了?你也是來報名的嗎?”

  順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寧靜正站在自己的斜對面向著自己揮着手。他的身邊還站着一個個頭不低白白凈凈的男生,見寧靜和對面的一個穿着很土氣的高個男生打招呼,那個男生的臉色很快的變了一變。

  “哦,你也在這裡啊!我只是來看看,在宿舍呆的很無聊”風西揚有點慌亂的答道。對這位姑奶奶,風西揚實在不敢領教了。

  “喂,老大,那小妞是誰啊?這麼漂亮。哎?你的臉怎麼紅了啊?”風西放打趣着風西揚,“哎呀,我不是說過讓你不要用動作來表達意思嗎?”風西放吃了風西揚五成勁的一拳,禁不住叫了起來。

  操場中央站着幾個高大的男生,每人拿着個本,正在給操場上一個接一個運球上籃的報名者打着分。風西揚馬上明白了,這是籃球社在招新。“你帶我來這裡幹什麼啊,我又不報名?”風西揚有點不滿的看着還在揉着胳膊的風西放。

  “什麼?你不報名?你竟然不報名?”風西放放聲叫了出來。這一聲馬上引來了周圍無數人的目光。風西揚尷尬的一笑,但手又在下面給了風西放一拳。

  “老大,你開什麼玩笑?你竟然不報名?”吃了一拳的風西放也注意到了周圍人的目光,不由得壓低了聲音。

  “我自己玩就可以了,報了名還要定時訓練,那樣會影響學習的。”風西揚一本正經的說道。

  “我說老大,籃球隊的領隊可是咱們學校的校花啊,以你的相貌和球技,只要進了籃球隊,一定可以搞定的。”風西放不死心,又開始了色誘。

  “西放,把心思花在學習上。你還記得開學前說的話嗎?我們是農村來的,一定要學出個樣來,不能讓別人瞧不起。”風西揚擺出了老大哥的架子。

  “算了,你這個怪物,但是我一定要報名,沒準有一天我還可以去NBA呢!”風西放徹底的放棄了努力。

  “你身子骨比較弱,多鍛煉鍛煉有好處,但一定要注意分寸,別耽誤了學習。”風西揚不忍心打擊他的熱情。

  “老大,你就放心吧!我這麼聰明,隨便抽點時間看看書就可以在班裡前十名的。”風西放一邊說一邊走向了籃球場那端的報名處。

  “103號,風西放。”球場中央的那個高大的身影喊道。

  風西放走到場中央,拿起球拍了幾下試了試手感,還不錯。啟動,運球,三步上籃,整串動作自然流暢,如同行雲流水一般。

  場邊的人不由得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三步上籃雖說是基本功,但會和精絕對是不同的概念,即便不懂籃球的人也很容易分辨出好壞。風西揚看着風西放做完了動作,知道他一定入選了。果然,那個高大的身影叫住了風西放。

  風西揚轉過身,正想回去。一個倩麗的身影攔在了面前。“風西揚,你這麼高的個子為什麼不報名呢?剛才那個是你的兄弟吧?他打得那麼好,你應該也不會壞的啊?”正是寧靜,自從風西揚來了以後,她的眼睛就從沒有離開過他。現在看風西揚沒有報名就走,急忙走過來問個究竟。

  “我不會打籃球,啊,不是,我打籃球打不好,______”風西揚囁囁嚅嚅的答道。

  “撒謊!”風西揚還沒有說完便被寧靜一句話打斷,“今天你必須報名”

  寧靜霸道的說道。

  寧靜說這句話聲音不小,四周人的目光都落到了這對男女身上。風西揚此時恨不得有個地方鑽進去。他求助的四周看了看,心裡不由得罵開了風西放,這個臭小子,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竟然自己走開了,看我回去怎麼收拾他。

  實在沒有辦法了,風西揚找了一個最蹩腳的借口,“寧靜,對不起,我肚子疼得厲害,我回去了”說完不理身後跺着腳大喊的寧靜和鬨笑的人群,快步向著宿舍樓跑去。

  此時,在球場的斜對面,還有一個人在冷着臉注意着這一幕。正是原來寧靜身邊的那個男生。當他看見寧靜把風西揚攔住的時候,本來白皙的臉瞬間變得鐵青,小子,敢和我搶靜兒,我一定要你好看。

  晚上太陽剛一落山,風西揚就帶着籃球來到了老地方。手裡拍着球,腦子裡卻總是白天寧靜的一顰一笑,一心二用,打球的水平自然可想而知,不只投籃不進,還差一點在胯下運球時腳踩在球上作了球車。

  對面的籃架下,幾個人正在看着這邊的風西揚。“李克,這就是你們說的那個天才?那個中國的卡特?那個敲詐了我三頓飯的中國籃球的希望?”方婕的聲音冷的幾乎讓眾人打個哆嗦。李克推了張大明一把。

  “方婕,他確實很厲害的,我和李克已經觀察了他四五天了,他每天都在走的時候灌一個籃,你再等一回好不好。”張大明為風西揚辯解着,不過人誰都可以聽出他的底氣不足。

  “灌籃?哼!”方婕不屑的冷哼了一聲,“要說灌籃,誰比得上上屆畢業的姬雲飛”

  “要不咱們再看一會吧,反正也沒有什麼事!”黃中航勸着憤怒的方婕。

  我今天怎麼了?風西揚懊惱得把籃球狠狠的砸在了地上。腦中,寧靜的笑靨還是不停的出現。“冷靜,冷靜______”風西揚雙手抱頭蹲在地上。空中喃喃的念着。突然,他猛地抓起籃球站起身,仰天一聲長嘯,在三分線弧頂狠狠地把球砸向了籃板,接着他風一般的啟動,在剛過罰球線一米的地方高高躍起,籃球狠狠地砸在了籃板上反彈了回來,風西揚右手抓住了球順勢從胯下角到左手,此時,他的身體還在繼續向上升,他的身體彷彿不受重力般的自然的伸展着,左手抓球緊貼着左腿,在他到達最高點的時候,他的左手攜着籃球在空中劃了一道完美的弧線,狠狠的砸向籃筐。“嗡——嗡”飽受荼毒的籃筐還在顫抖呻吟着,而這一切的製造者風西揚已經輕鬆的撿起籃球長長的吐出了一口氣,那腦中盤旋不去的身影,在這一扣中煙消雲散了。他信步向宿舍樓走去,口中還喃喃念着:“緣來緣去,緣來緣去,呵呵,緣來緣去______”

  終於,張大明高興得跳了起來,“方婕,這回你相信了吧!我們只敲詐你三頓飯還便宜了你呢?怎麼樣?你再NBA中見過這麼精彩的扣籃嗎?”沒有人回答他,所有的人都已經驚呆了,彷彿他們的魂魄都已經被這驚天一扣帶走了。良久,方婕輕輕的吐出了那口在胸口憋了好久的氣,對着眾人道:“走,吃夜宵去,我請客!”說完便帶頭轉身走去。

  黃中行和李克,還有從頭至尾都一言未發的齊小路,宋峰不約而同的看了對面的籃筐一眼,然後轉身向著方婕追去

您正在瀏覽: 籃球之平凡王子(三、緣來如此)5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籃球之平凡王子(三、緣來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