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相遇讓我如此完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遇讓我如此完整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整個天體在運行着,齒輪與齒輪間未發出任何摩擦,悄無聲息的。

光年如同蜉蝣之物,散漫在太空穿插着幾億年,幾千年前的往事歷歷在目。

我搭乘着20世紀末的航班,恰巧與你順路,可惜我們的目的地卻不同。只是一個罅隙,很完整的。

母親曾提起我睜眼看到的第一個人是你。可惜我已記不得你喜上眉梢的情態。我猜你也想不到我已長成那麼高,那麼俊的少年了吧,爺爺。

從小的體弱,給我的性格刷上幾抹淺灰,大多時候我愛沉默着。媽媽說,我應該是一個女孩子。我也記得在聽完媽媽這句話後會傻乎乎地跑去爺爺跟前問他喜歡男孩子,還是女孩子。爺爺呵斥一笑,颳了刮我的鼻子,“我呢,最喜歡我的小寶啦!”

紳士也只是會進行紳士的活動吧。我唯一能消遣的娛樂就是下棋了,但那也是爺爺教的。那時我們便成了相隔楚河的敵對方,任百萬雄軍鞺鞺鞳鞳地廝殺,任鐵蹄踏越楚河,濺起多少兒郎的不悔。每每爾虞我詐到最末都是一個謎,因為母親又喊吃飯了亦或是該做作業了。周末之所以是快樂的是因為它被賦予了太多的幻想,而之所以是幻想,是因為它無法實現吧。我常擺好了棋局,爺爺便用很長輩的聲色言道:“快去做作業,做完了再下。”那全是母親的范兒,我嘟了嘟嘴。作業們像貪婪不治的巨大海綿,吸耗掉我所有的時間,我同這個黑洞周旋了許久。當檯燈擰滅的那一刻,我也睏乏得沒有一點慾望了。

夏至未至,空氣中已充斥着凝重,粘稠地進入人們的身體。醫院的空氣卻是異常冰冷的,催人吐的腥氣。一家子擁擠於一個病房,三葉風扇無力地刮轉,汗不假思索地掉下來,留下熾痛的摩擦。我被爸爸帶離了病房,爺爺會好的言語充斥我的心房,我的夢。

車已到了爺爺的終點站,看到爺爺笑着跟我揮手,我也只能目送他,卻抬不起手,車很快開走了……

我的悲傷逆流成了河,在嚴洌的冬中結成了冰,久結在時間的那個地方。現在卻也留得像講述別人的故事那樣的淡定了。

但我滿足了,滿足於我們短暫的邂逅卻美妙,那些有你的歲月的歌唱;滿足於你永久的填充在我空缺的地方,於是我變成了一個完整的人。

淚流幹了,是彩虹。

惟望君安。

  稚川實中

  蔣欣雨



  指導教師  陸雪芳

您正在瀏覽: 相遇讓我如此完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遇讓我如此完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