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我們眨眼的一瞬間,四川汶川縣頓時夷為平地,無數人民埋在了廢墟之中。那可是8級的大地震啊!寬闊的公路裂開了、樓房塌陷了、以前高高架起的大橋一分為二、人們苦心經營,建立出來的美好家園支離破碎。這令人多麼痛心啊!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得知地震災害的發生,人們共同攜起手來,有錢出錢,有物出物,有力出力。軍人們、企業老闆、普通人家。有的獻血,有的捐款……大家共同努力。看到一車車運往災區的物品、看。到一個個解放軍叔叔在廢墟中徒手挖石救出人們、看到那獻血車、募捐箱前排着一條條長隊……點點滴滴,使我心中泛起了無數的漣漪:災難無情,人間有情。災難不可避免,地震可以埋藏一切,可是人間真情又怎能吞沒?我雖不能上災區救援,但看到解放軍叔叔們竭盡全力在廢墟中搶救生命,在電視機屏前的我隨着救援部隊的行動心潮起伏,看到救出還活着的人,我的心一陣欣喜,看到遇難的人們,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下,看到整棟教學樓倒塌,學生們生死未卜,我的心揪着……。救援部隊解放軍叔叔們在和時間賽跑,那怕晚一秒又會有多少生命消失。有一個場面令我淚流滿面:那是一位解放軍叔叔,在餘震的時刻,竟跪在地上哀求勸阻他離開的人說:“讓我再救一個吧,就一個”,那種不顧自己性命,急迫地想搶救孩子生命的心情,感動着每一個人,震撼着每一個人,像這樣搶救生命的事例,在汶川災區很多很多……此時此刻,我想對汶川地震災害倖存下來的人們說:“困難總會過去,新的一天又將到來,一定要堅強,好好的活下去。”“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答應我,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抗震救災的過程中一句句動人的話語,我終於明白:人間有真情,什麼困難都會過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次抗震救災,不正是更好的詮釋了這句歌詞的意義了嗎?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