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故事 

  剡山小學 六(3)班 俞詩嵐 

 “在日升月沉的交替中,我們呼吸愛的芬芳,感悟愛的聖潔,接受愛的洗禮。”愛,無處不在,有老師對同學的愛,有父母對子女的愛,也有我們對別人的愛……是啊,才讓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 

圍棋,一個黑白交茫,美輪美奐的世界。圍棋像智慧與謀略的較量。我與圍棋共同成長,有淚、有悲、有笑、有樂。我手中的一顆顆棋子,關係著一盤棋的勝負。之所以我的圍棋能下的怎麼好,全靠楊老師的細心教導。每當我輸棋的時候,就會意志消沉,是楊老師鼓勵着我,他說:“輸了,沒有關係,只要你認真、仔細地下每一顆棋,總有一天,你會贏的。”當我贏了別人時楊老師又在身旁提醒我,叫我不能得意忘形;當我走錯了棋時,楊老師又走過來,嚴肅的跟我講:要這麼走,有哪些變化,還提醒我:“以後走棋要認真,要下好每一顆棋,這樣才會進步。” 

我記得楊老師說過,評價一個人,不是看他有多少聰明,而是要看他的道德,如果一個人小聰明很多,但思想不好,即使他的圍棋下得很好,也會一天一天的差下去;如果那個人思想很好,但圍棋不那麼好,只要他肯努力,就一定會好起來的。楊老師這幾句話告訴了我們做人的道理,我永遠銘記在心。楊老師他指導我們下棋時還會給我們講故事,我聆聽着一個個小故事,我也一次又一次被動聽的小故事所吸引,從中細細品味做人的道理,那就是:人要有道德,人要有愛心,人要勇敢的面對現實。 

楊老師教會了我下圍棋,也教會了我如何做人。我記得有一次,下午的時候,我去下圍棋,發現楊老師感冒了,楊老師一邊咳嗽着一邊給我們講課。晚上,還要下圍棋,我吃過晚飯,來到了學校,就在這時,大滴大滴的雨水如子彈般射來,打得樹葉嘩嘩地響,落到人身上也有些痛,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猛,向前面望去,只見天地間迷濛蒙的一片。我望着這大雨,心想:楊老師感冒了,又下着大雨,楊老師可能不會來了。正當我想回家時,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了激動的一幕,楊老師穿着雨衣,正向我走來,楊老師的鞋子全濕了,衣服、褲子也有一點濕,還一邊走一邊咳嗽,我的眼角濕潤了,看着楊老師那慈祥的臉,心裡萬覺得激動。楊老師雖然感冒了,但他還是跟平常一樣,給我們講棋、講故事,聽着那沙啞的聲音,我心裡溫暖極了! 

楊老師,您給了我智慧,啟迪着我的人生,你有父親般的威嚴,又有母親般的慈愛,楊老師,謝謝您! 

  指導老師:章華琴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