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感動的少年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感動的少年英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感動的少年英雄 

  你是否注意到了,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運動員入場式上,在姚明身旁的那個小朋友。在他高大的身軀旁邊,這個9歲的孩子顯得格外弱小。在他的臉上,擦傷的痕迹依然清晰,頭頂上依然頂着雞蛋大小的疤。沒錯,他就是在5.12地震中用自己瘦小的肩膀救出兩名同學的少年英雄——林浩。 

  地震發生時,林浩正走在教學樓的走廊上。教學樓在頃刻間倒塌了。慌亂中,林浩聽到石板後有一名女同學在哭。為了讓女同學鎮定下來,林浩安慰女同學說:“別怕,我們一起唱歌!”於是,大家一起唱學校里教的歌,唱完最後一首《大中國》后,林浩試着使勁往外爬,使勁爬,使勁爬。經過兩個小時的痛苦掙扎,林浩終於爬出了廢墟。但讓人驚異的是,小小的林浩在脫離危險后,又再一次爬進了廢墟,把另一名女同學也就了出來。在背出女同學的期間,林浩頭部多處受傷。但他卻全然不顧傷痛,拖着受傷的身子,把另一名男同學救了出來。眾所周知,一個9歲的孩子,在自己已經逃離生死線后又義無返顧的回到隨時可能倒塌的廢墟中繼續救出兩個同齡的孩子!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多大的毅力,多大的情懷! 

  記者問:“好不容易爬出廢墟,又爬回去,你不怕房屋再次倒塌嗎?”“我怕,但我是班長。”林浩用稚嫩的聲音回答。多麼質樸的話語,卻有那麼堅定。在災難面前,林浩挺起了有小的脊樑。這是一種責任,一種發自內心的責任。令人刮目相看,令人肅然起敬,令人感動不已。這就是英雄的氣概。在困難面前坦然面對,不畏不懼;在危險面前,挺身而出,保護他人;在挫折面前不屈不撓,勇往直前。 

  作為一名六年級的大姐姐,作為一名班幹部,捫心自問,我是否有如此大的情懷?我又對班級做了什麼?我還真得向林浩小弟弟學習,學習他的勇敢,學習他的責任心。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次地震只是給我們炎黃子孫的一個考驗,我們中國人只會越挫越勇。地震能壓垮我們的房屋,但絕對壓不垮我們中國人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感動的少年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感動的少年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