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少年英雄林浩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少年英雄林浩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小英雄林浩:

  你好!

  2008年5月12日,隨着那震耳欲聾的聲響,你的家鄉——四川汶川一帶,一瞬間山崩地裂,房屋倒塌了。人們辛辛苦苦修建的家園頓時變成了一片廢墟。但你沒有驚慌失措,你堅持着,把自己從死亡的邊沿拉了回來,甚至還拯救了別人的性命。大家稱你為“英雄”。於是,我在電視上認識了你。

  我知道,你是四川地震災區汶川縣映秀漁子溪小學的二年級學生,你的班級有31名學生。汶川里氏8。0級地震發生后,只有十名左右的學生逃生,而其中兩名學生就是你救出來的。原來,你在倒塌的校舍自救后,馬上用弱小的身體把一名昏迷的同學背了出來。隨後,你又重返已倒塌的校舍又背出一名昏迷的學生,而你自己不幸被塌方砸傷了胳膊。

  林浩,你在大災面前表現出來的冷靜和果敢,令人感佩有加。你從倒塌的校舍中救出了兩名同學的行為,絕不是“初生牛犢不怕虎”這一句話所能言盡的。你的英雄之舉至少說明,因為你知道,同學不救出來,就會遭到不幸,你要救他們出來,你的這種精神使人敬佩,尤其是我。

  首先,你在遇到困難時,你是那麼鎮定自若,你是一個九歲的孩子呀!在遇到這樣驚心動魄的困難時,應該是不懂得自衛的,何況去救別人呢?而你的行動卻出人意料,這能不使人敬佩嗎?其次,你把兩個同學救出來后,你沒有就此了事,而是交給了校長,你處理事情時的成熟更讓我望塵莫及。你在自己家人沒有音訊,四處舉目廢墟的情況下一個人徒步走了7小時,從小路跑到了都江堰市。在大家把你當做英雄一樣圍繞時,你還是那樣沉着穩定,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一樣。看着你,再看看我,我真是無法形容。不過,我以後一定要努力地改變自己,要向你學習,學習你那種勇敢、聰明、鎮定的處事態度。學習你那種捨己為人、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的精神。今天,我提筆給你寫信,就是要說出我內心的慚愧,就是要表達我對你的崇敬。

  最後,讓我向你致以最深情的稱讚:林浩,你是好樣的!你真棒!你是我們心目中的大英雄!

  祝你早日過上幸福安寧的生活

  一位敬佩你的遠方朋友

您正在瀏覽: 給少年英雄林浩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少年英雄林浩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