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音盒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音盒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要學會“將心比心”這是媽媽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可是以前我對這句話的認識還是很膚淺,但自從發生了那場風波后,我就深深的體會到了那句話,並從行動上學會了。

  那天,媽媽帶我去妹妹家,“唉!她家又沒有電腦,這可鬱悶死我了,她家不好玩,回家!”我在發牢騷了。

  “姐姐,你要走嘛!你媽媽說你今天就住在我家了哦!”妹妹的話,你不希望自己有個姐姐在身邊嗎?好了!就住三天!媽媽回家了!別欺負妹妹哦!

  “哦,知道了,可是媽……”媽媽還沒聽完我說話就走了,我失望到極點了。

  “姐姐,去我房間吧!”妹妹拉着我的手,我點點頭就去了。

  “寶貝,去學畫畫嘍!”只見阿姨拿着妹妹粉紅色的書包說。妹妹極不情願的背上書包,招了招手就走了。

  她們走後,我在屋子裡無聊的亂袋子就打開。“哇!,好漂亮的八音盒,是藍色的愛心型的!”我正想順手牽羊,可腦海里出現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天使說:“不能拿要記住道德兩個字喔!”惡魔說:“這有什麼關係,你拿了就是你的了!”我心裡拿去玩幾天應該沒什麼關係。

  於是我把綠色包裝去了,把八音盒裝在袋子里就回家了。

  我回到家,“你怎麼回來了?不是說住三天嗎?”媽媽驚叫道。

  “沒什麼,我進房間休息去啊!”我有點臉紅。

  回到房間,我打開八音盒,八音盒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高興的同時我有點後悔和不安,於是我想想看還是把事情告訴了媽媽。

  媽媽說:“你拿了妹妹的八音盒是不對的,這個行為是不好的,你趕快還給妹妹。”

  “從小就要學會將心比心,假如你是妹妹會不會很難過呢?我們要學會將心比心,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

  我把手鬆開,把八音盒還給了妹妹,並道了歉。

  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將心比心,換位思考。

  南昌市南師附小五年級 王錦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八音盒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音盒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