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懸案-張心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懸案-張心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下課了,同學們三三兩兩地走出教室。“啪……”突然,身後傳來一陣聲音,我回頭一看,發現原來是教室的玻璃被打破了,玻璃碎了一地,同學們馬上湊了過來。這塊玻璃剛才還是好好的,顯然是被人打破的。是誰呢?有同學說;“剛剛你不是在窗戶旁嗎?”又有人說:“我剛才還看到你在撿石頭,一定是你打破了玻璃!”“你……不要含血噴人好不好!”班上馬上像炸了鍋一樣地吵開了,你說我,我又說你,互不相讓,似乎誰都可能是“兇手”。

  這時,班主任王老師來了,她看着地上的玻璃碎片,眉頭成了個倒“八”字,跟着大喊一聲;“是誰幹的?給我站出來!否則全班留下來加作業!”教室里頓時安靜了,有的同學氣得暗自跺腳,有的竟然哭了起來。——同學、老師,你看我,我看你,時間在無聲當中過去——老師見還沒人承認,轉身在黑板上寫上“一天抄一個單元”,說;“這就是沒人承認的結果,你們現在就從抄書中去感悟今天的這件事,告訴王老師為什麼要找出那個人?”

  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哭喪着臉,又都不敢吱聲。突然,班長站了出來,說;“老師,是我。”王老師瞪大了眼睛,不可能啊!身為一班之長,學校的大隊委,成績優秀的尖子生……課室里的空氣頓時凝固了。老師降低了聲調,問;“真的是你?”眼神里充滿了多少驚訝,多少疑惑,多少可惜啊!沒想到還沒等班長回答,又有人站了起來:“老師,不是班長乾的,是我乾的!”老師回頭一看,是班裡的一個差生,考試經常不及格,上課不聽講,老是有很多小動作……老師看了看他沒有說話,眼睛對視着同學們。從同學們直射的眼神讓我想到了他倒是有可能,班長可能是代人受過。“同學們,這件事到底要怎樣處理呢?”話音剛落,有一個女同學站了起來,漲紅着臉,用小小的聲音說:“老師,不是他們,是我……是我在玩石頭的時候,想給大家表演魔術,很可惜沒人看我變,我很生氣,就隨手想把石頭扔出教室,沒想到砸到了窗戶……”老師一看,原來是班上很文靜,平時也很乖的一個女生,這段時間家裡出現問題,看她上課精神好像有些恍惚……

  一切都明白了。老師先示意他們三個都坐下,然後說:“今天這件事我不準備懲罰誰了,我想我們班上的同學今天都上了一堂很好的關於“誠信”的課”,也懂得了什麼是“誠信”,也知道了我為什麼要把她找出來了吧!老師拿起黑板擦,轉身擦掉了黑板上剛寫的那行字。

您正在瀏覽: 懸案-張心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懸案-張心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