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高大的樹木自由自在的生長着,美麗的花兒含苞欲放,散發著淡淡地清香。一條清澈的小溪穿林而過,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響,美麗的小魚兒吐出一個個小泡泡,又調皮地遊走了。小鹿在溪邊飲水,還要伸長脖子在水中留個影兒呢;小猴子是一個俠客,在樹枝上蕩來蕩去;小兔兒是一個膽小鬼,一有動靜就奔向遠方。到了秋天,森林裡到處都是山楂、榛子,木耳…要是運氣好的話,還能挖到人蔘呢。

  清晨陽光透過樹林灑落在草地上,讓這個森林顯得格外寧靜。“轟隆隆”,震耳欲聾的機器聲打破了森林的寧靜,只見一個尖腦袋的伐木工,穿一身黑衣服,,戴着黑帽子,弓着腰,緊握一柄電鋸向一顆大樹衝去。“咔嚓…咔嚓…”大樹一棵棵倒下了。

  小鳥的巢從樹上摔了下來,碎了;小鹿的家被大樹砸到了,再也找不到了;小猴子的鞦韆被砍掉了;小鳥也傷心得飛走了。樹林只剩下下一個個樹墩在無聲地哭泣。

  一天伐木工真揮舞着電鋸向大樹衝去,一隻啄木鳥從天而降,蹲踞在他的頭上“篤篤”地啄個不停。伐木工惱怒了,厲聲喝道:“該死的啄木鳥,你不去樹上啄蟲子,跑到我頭上幹什麼?”

  “啄蟲!”啄木鳥頭也不抬,繼續“篤篤”地啄着。

  “我又不是大樹,何來之蟲?”

  “可悲的榆木腦袋,你的身上生滿了蟲子,你還不知道,——可悲的榆木腦袋!”

  “一派胡言!”伐木工惱怒了,伸手要打啄木鳥。

  “可悲的人哪!你看,”啄木鳥啄出一條蟲子,“這是什麼?無知之蟲!它蛀空了你的良知,讓你迷失了方向;你看,這是貪婪之蟲,自私之蟲,利慾熏黑了你的心,讓你做傷天害理之事,你濫砍濫伐,毀壞森林,最終受害的還是你自己啊。“

  伐木工一下子癱倒在地上,再也站不起來了。

  啄木鳥趕緊叫來救護車把他送進動物中心醫院進行搶救。啄木鳥醫生親自給他做手術,取出了一百多條蟲子才把他救活。

  伐木工出院后似乎變了一個人,他脫掉黑衣黑帽,穿上綠衣綠帽,砸碎了電鋸,扛着?頭上山栽樹。一棵、二棵、三棵……慢慢地又變成了綠色的海洋。小鹿回來了,小猴回來了,小兔子也回來了,小鳥又唱起了歡快的歌。

  森林又恢復了往日的熱鬧與美麗。

  山東泰安新泰市山東省新泰市新汶實驗學校六年級:向天笑的小豬豬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