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麋鹿的自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麋鹿的自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麋鹿,可是珍異動物哦。大家都說我十分奇特:角似鹿,面似馬,蹄似牛,尾似驢,人們給了我一個別名:“四不像。”別看這個別名怪怪的,其實我還是很可愛的咧。姜子牙都看中了我,把我當作他的坐騎。你看我多受歡迎呀。

  別看我現在衣食住行,樣樣都不缺,但我當時可是差點滅絕的動物。早在3000多年前,我和夥伴們就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地生活在黃河、長江中下游地區。桃紅柳綠的春天,花兒綻開了笑臉,樹木抽出了新條,我總會去聞一聞花的清香,感受春天的氣息;烈日炎炎的夏天,我經常和夥伴們來到茂密的森林裡乘涼、嬉戲,每次玩捉迷藏時,夥伴們總也找不到我,當夥伴們東張西望,四處尋找我時,我就會從天而降,把它們嚇得魂飛魄散;金風送爽的秋天,涼風習習吹拂着我,我便會鑽進媽媽的懷抱,甜甜地睡上一覺;寒風刺骨的冬天,人們都不願出門,但還是會有旅客來拜訪我們,雖然我冷得瑟瑟發抖,但是我還會擺一個漂亮的姿勢,讓旅客用照相機拍下來……

  這麼美好的生活,誰不嚮往呢?可是,一場毀滅性的災難,讓我失去了朋友,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1900年,可惡的“八國聯軍”入侵北京,這也是我們厄運的開始。伴隨着持續不斷的槍聲,我的同伴們有的被黃頭髮、藍眼睛的人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倒在了血泊之中;有的在做垂死的掙扎,但還是沒有脫離槍口;有的躲在隱蔽的地方,小聲嗚咽,也許它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看着這慘不忍睹的場面,我嚇得兩腿發軟。還有些從鬼門關回來的同伴也被裝上了西去的輪船,連我也被關進了籠子,離開了祖國,來到了水土不服的異國他鄉。1986年8月,我們終於結束了大半個世紀在海外漂泊不定、顛沛流離的生涯,回到了我們親愛的祖國。祖國的空氣比國外的更清新。自從我們被送到氣候溫和、林茂草豐的大豐麋鹿自然保護區,就幸福了。飼養員給我們吃肥嫩的青草,強壯了我們的身體;他用清澈的水給我們洗澡,趕走了污點;給我們造了冬暖夏涼的房子,讓我們睡得舒舒服服……我要一直在這裡繁衍後代,茁壯成長。

  我的經歷充滿傳奇色彩,我的生活習性也是很特別的。我的角型是鹿科動物中獨一無二的。當我挺拔地站立時,我的角枝尖都指向後方,因此,我顯得比較脆弱。鹿科動物中尾巴最長的就要屬我了。別看我的尾巴又細又長,作用可大了。只要我一甩動尾巴,蚊蠅們就落荒而逃了,這樣,我就不用怕它們再來騷擾我了。我行動輕快敏捷,都要多謝我寬大的蹄子。我常常在水中快活地潛游,甚至連隆冬季節也不例外。我那“變色毛”在夏季是棕紅的,冬季脫毛后變成了棕灰色。

  讀了我的自述,你是不是更加喜愛我們了?

  江陰市顧山實驗小學六年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麋鹿的自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麋鹿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