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有與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有與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上午,我和爸爸談論起來世界上最厲害的武器。

  爸爸先問我:“什麼是最厲害的武器呢?”我口若懸河一般:“那可就枚不勝數了:比如召喚器,長虹劍,劍魂等都是上乘精品;還有哆啦a夢的口袋,裡面的東西無所不能,甚至有一種中子導彈堪稱終極武器,可以把地球摧毀……”

  等我說了一大堆,爸爸哈哈大笑:“怎麼說呢,你說的這些武器是挺厲害。但這未免太虛幻了,有的東西遠在天邊,其實就近在眼前。我給你出個謎語猜猜看——小圓球,指揮人,看不見,摸不着。”

  “這不是腦袋嘛,有什麼厲害的。”我很不服氣的說。

  爸爸給我講道理:“武器,不都是人類的發明創造,不都是大腦想象出來嗎,而這些都有賴於大腦無形的智慧呀!”

  我不甘落後:“反正我就不信虛勝實,少勝多,小勝大的邪門道理。”

  爸爸又說,就拿大小來說,強大者不必自鳴得意,弱小者何須暗自氣餒?獅子老虎雖然是獸中之王,但對小小的蒼蠅蚊子卻無可奈何。螞蟻雖然渺小,單個個體渺小的像粒沙子,但是他們有獨到的生存智慧,靠着這種智慧,他們在地球上生存了上億年,期間,多少動物滅絕,成了匆匆過客,螞蟻卻依然在這個星球上繁衍。

  多少也是如此。象人百萬,不可敵國。即使有一百萬泥人也不可能打垮國家呀?樣的道理,一幫數量很多的烏合之眾也不可能對國家構成威脅。但如果像海豹突擊隊那樣短小精悍的部隊發起威來,那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

  有與無更是這樣。堅固的有形的磐石竟被無形的風與水雕刻的千姿百態。這不正是應證了虛勝實的道理嗎?”

  我被爸爸機關槍般的語言“打敗”了。我又問:“那是不是可以不要‘有’了呢?”爸爸說:“那可不行,要是我們有形的生物消失了,那咱倆怎麼辦呢?作文也是,如果你不把它落實到紙上,,繼續讓它以一種無形的形式存在,你難道要讓它隨着飯消失嗎?”我被爸爸生動的語言逗笑了:“哪有與無到底哪個重要?”

  爸爸:“還記得上次你與我討論杯子的那個部分重要的事嗎?你一會兒說杯壁,一會兒說杯子的空心部分。其實這兩點都不可或缺,沒有杯壁就無法盛水,沒有杯子的空心部分就沒地兒接水。用老子的話來說那就是‘有之以為利,無之以為用。’”

  有與無這對小哥倆既相生相剋又不可分離,可真古怪呀!

  天津市塘沽區朝陽小學 杜瀾澤六年級:杜瀾澤

您正在瀏覽: 論有與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有與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