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訂報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訂報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訂報的故事 

  我爺爺名叫劉光芬,今年68歲了,他大半身最喜歡看報.每一年他都要把節約下來的錢堅持自費訂閱一種報,今年報紙訂價漲了幾十元,他仍然堅持自費訂閱“三峽日報”。 

  爺爺告訴我:他在長陽土家族自治縣讀初中時,就把結省下來的零用錢訂份當時的“宜昌報”,後來又訂小版的“宜昌日報”,到了90年代“宜昌日報”改成大版了,他也還是堅持自費訂閱這種報。現在可以爽快地告訴大家:他從讀初中時直到現在,每一年都還是堅持自費訂閱“宜昌報”.“宜昌曰報”.“三峽日報”.可算是幾十年如一曰啊! 

  爺爺一邊對我講訂報時的故事,還一邊拿出他珍藏的各個時代的報紙給我看.從報紙的實物上看,改革開放三十年了,各行各業都在變,報紙也不離外。就說“三峽曰報”吧,從小報變成大報.從小版面變成大版面.從周報變成曰報.從黑白報紙變成彩色大報等等,報紙方方面面都在變,但爺爺堅持長期自費訂閱一種報紙的心卻一直沒有改變過。 

  爺爺訂報的故事深深的教育了我;他勤儉節約.長期堅持讀報.關心國家大事以及他愛學習的精神,值得我好好學習。我要像爺爺那樣做一個對國家.對人民有所貢獻的人,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爺爺訂報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訂報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