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有山有水,是個美麗的地方。

  景德鎮是歷史悠久名聞中外的古瓷都。從宋朝景德元年皇帝賜名為景德鎮算來已有1千年了。1千年來景德鎮為皇宮燒制瓷器的御窯熊熊爐火從未熄滅過,無數精美的瓷器由絲綢之路傳到世界各地,被許多國家的博物館視為無價之寶珍藏着。

  我祖籍是都昌,但我出生在景德鎮,所以對景德鎮特別有感情。在我讀幼兒園的時候,我看到瓷器街上那琳琅滿目的餐具,千姿百態的雕塑瓷,被那景象吸引。後來我識字了,在書上讀到讚美景德鎮瓷器的文章,“白如玉、聲如磬、薄如紙、明如鏡。”覺得真是講得太棒了。

  在景德鎮,到處都是瓷器,街上的瓷器店一家接着一家,琳琅滿目的瓷器,使人目不暇接。在景德鎮,大部分的人,都以造瓷為生。大大小小的窯廠,遍布景德鎮。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院中擺滿了各種形態的泥坯。工人們把這些泥坯放到窯里就燒出了一件件精美絕倫的藝術品。

  我的姑姑在那裡可是名氣很大呢!她的陶瓷藝術品,真是說不出的漂亮!她筆端流瀉的青花瓷,真是栩栩如生。小至“唧唧復唧唧”的小蟋蟀,嬉遊於荷葉間的小紅魚,大至迎風飛揚的陽光神駿,搏擊長空的大漠雄鷹,君子竹的淡雅,芍藥畫的嬌媚;似在搖曳的風荷,恰待展翅的江鳥……總之,用一句詩來表達就是:珍珠白沁就煙雨,孔雀藍映着月光,瑩透的素顏,瑩透的素顏,朦朧了琴弦上一縷檀香啊!

  這天,我到姑姑的工作室去參觀。我在一個畫面優雅的瓷缸前停了下來,我看到在荷葉與菡萏之間,似有一群小小魚兒在遊動。定睛看時,不錯,它們真的在遊動着。這些小魚兒,置於碧荷清水中,悠遊自得。

  景德鎮作為中國古老的瓷都,依然煥發著青春活力。

  在黃泥頭新建的陶瓷博物館已經初露雛形。珠山陶瓷藝術品一條街,到處是青花瓷天球瓶、釉下彩仕女、粉彩高白釉茶具、窯變仿古瓶等藝術瓷及琳琅滿目的日用瓷。各路遊客如過江之鯽,人來人往,使得景德鎮這個古老的瓷都又添幾分繁華。

  我的家鄉景德鎮永遠是中華文化文明家園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六年級:劉紫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