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雖再見,已非心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雖再見,已非心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雖再見,卻非心愿 

 在一天的晚上,一個男人默默的坐在海邊,拉出一首哀傷的曲子,那個男子叫做王波。 

  (一) 

 這時來了一為讓男子無法忘記的香味,那是一位撫媚的女子的香味。那女子心事重重,說出一句 :“我本染塵人間走,君何無辜隻影來?”王波說:“要問為何隻影來,只應未遇知音人。”女子大驚,發現了王波。二人相談十分投意。一問姓名蓮伊。聊到深夜二人各回。 

  (二) 

 自從這次相遇后,王波一直忘不了蓮伊,可一直見不到她。他在佛祖面前許願:要再次遇到她。可一直見不到她。 

  (三) 

 情人節時,他們相遇在去年的海邊,可蓮伊已經嫁人了,王波說;“我欲再見,雖再見,卻非心愿。何須來?”蓮伊說;"雖非心愿,卻了心愿。何須如此?”王波無話,各自歸去。 

  (四) 

 王波回去寫了一首詞,名為“怨天詞”寫道: 

   前路斷,欲柳暗花明; 

   情願絕,想再續前弦;  

   只是無可奈何。 

   情以斷,心又死, 

   只怨蒼天! 

 

您正在瀏覽: 雖再見,已非心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雖再見,已非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