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努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有成功也有失敗。也許失敗佔百分之九十九,而成功只佔百分之一,所以說成功是難能可貴的,成功的滋味也是不同尋常的。我也成功過,也曾嘗到過成功的滋味。

  小時候有一次我去學游泳,以為游泳很容易,哪裡知道學起來並不輕鬆。爺爺首先躍進了游泳池,我站在上面不敢下水。爺爺鼓勵我說:不要怕,你下水來試試,不下水是學不會游泳的。我在爺爺的鼓勵下,下到了水裡,可水剛剛沒過胸口,便感到了水的壓力。它把我肚子擠得癟癟的,喘氣時要用很大的氣力,鼻子不知幹什麼去了,吸氣吃力,只有張大嘴巴大口呼吸,似乎要吞食什麼東西,很難受。後來,我在水裡學走路,我想學游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大口吸氣,身體就會輕輕鬆鬆地漂起來,再刨幾下,用腳劃劃水,就會“揚帆前航”了。可自己的腿彷彿注了鉛一般,抬起來非常吃力。首先要在水裡學會憋氣,整個腦袋都在水裡,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吃到一口水,我嗎,大概可以憋二十秒,我想,我還要繼續努力,向三十秒前進。然後就開始學游泳的基本功了,我的手像船漿一樣從中間向四周劃開,腳一上一下來回舞動着,還要憋氣,剛撲騰了兩三下,自我感覺還不錯,有點驕傲了,這時我感到了身體在慢慢下沉。於是,我的心一慌,手腳全亂了,接着就又喝了一口水,那滋味兒真不好受後來,爺爺幫助我,把我拉上岸來,對我說:“你的毛病就是換氣、划水和蹬腿不協調的結果,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成功。”我不再氣餒,堅信“鐵杵也能磨成針”,我決心再次下水,一定要把游泳學會。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猛地一下鑽入水中,接着就按照爺爺教我的要領一點點地劃了起來。果然,爺爺教我的要領很有效,我堅持遊了下來。在那一刻,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後來,爺爺奶奶看見我會游泳了,都誇我厲害,我自己也開始沾沾自喜了,這時爺爺要趁熱打鐵,趕緊教我仰泳,讓我再會一種游泳的方法。當然,仰泳我也學會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路都很開心,因為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了。

  沙板庄小學六年級:李鵬龍

您正在瀏覽: 努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