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之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之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場大雪后,被踐踏的雪花,在馬路上凝結成一層冰。 

  載重車輪打滑了,公共汽車放慢了速度,少數勇敢者小心翼翼地蹬着自行車,多數人改換步行。 

  “哎呦”“哎呀!”“啊……” 

  “哈哈哈!”“哈哈……” 

  摔倒的人伏地掙扎,觀景着前俯後仰。 

  爬起來,看看腳下清涼涼的冰路,誰心中不產生一種畏懼之感,連歡笑也睜大了眼睛。 

  雪,初飄時是多麼柔弱啊!薄薄的,輕輕的,沒有金的輝煌,沒有銀的光澤。風,可以肆虐地四處拋散它,甚至人的一口氣,就可以把它化成水沫。 

  雪,飄在地上,由人踏,似乎無力抗爭,只發出微弱的“吱吱”的呻吟聲。就是一隻雞,一隻鴨,都會在它潔白的軀體上,高視闊步,趟來邁去。狗、狼的踐踏更任意隨其意了。踐踏者,多麼毫無顧忌,多麼得意呦! 

  然而,一夜之間,被踐踏的雪花,便在馬路上凝成一層冰。清涼涼的,似透明的淚水結成的,還閃着凄苦寂寞的青光。

  載重車輪打滑了,公共汽車放慢了速度,少數勇敢者小心翼翼地蹬着自行車,多數人改換步行。 

  “哎呦”“哎呀!”“啊……” 

  一個連着一個。它,冷冷地無動於衷。這是弱者的反抗嗎?這是被踐踏者的震怒嗎?冰,雪淚凝成的冰道,靜靜的,無言無語。 

  “哈哈……”有一個踐踏者跌倒了,路旁掀起一陣鬨笑。這是柔弱的雪,借行人之口發出的稱心的呼號嗎?它多麼冷酷呦,沒有一絲熱氣,甚至幸災樂禍。可路旁沒被踐踏過的雪地,卻是行人的安全區。行人偶爾倒在它懷裡,會感到一種愜意的情趣。一種扶托力,使人的身體摔得不是很疼。 

  弱者,纖柔;強者,崢嶸。人們多麼崇拜強者啊! 

  可那雪,柔弱的雪,可以封門,可以田壑。它擁抱宮樓殿閣,也不嫌棄竹林茅舍。高山,巨大巍峨,雪,可以立足其頂,封其面貌,使青山變成冰封雪嶺,使其永不見陽光和皎月!

您正在瀏覽: 雪之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