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雨之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之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獨自一人坐在窗前,等待這遲到的春風,看來它沒有做到守時這個美則,我有些小小的生氣。不過轉念一想,算了,或許它有事在忙吧,或許來的路上堵車呢。

  忽然,一道金光劃過天空——閃電。打斷了我的思路,雷聲從遠方傳來,一道道橫飛的閃光像一條條金龍在夜空里穿梭,把黑暗的天空撞得七零八落,殘缺不齊。我笑道,看樣子,今年的春雨脾氣不小嘛,連出場都這麼有范,哈哈,孺子可教也。

  閃電與雷聲剛出現不久,春雨就耐不住性子了,豆粒般的雨滴爭先恐後的降落,不一會,便開始了傾盆大雨。雷雨交加的夜,註定是個不眠夜。這雨許是憋了一個冬吧,今年的冬天乾燥得很,乾燥的天氣枯燥了生活,悶壞了活潑的我,原以為今年的春雨會如往年一般,是輕的,是柔的。卻沒想到,今年居然變臉,也對,人都會有翻臉不認人的時候,季節為什麼不可以,萬物都是公平的。我越發喜歡這暴躁的春雨,欣賞這場赤裸裸的自然音樂會。

  葉飛葉落,又是一秋,花開花謝,又是一春。縱然世事變幻萬千,生命中人來人去,但我依然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就像陷入淤泥的可憐人,似乎越想掙扎,就會陷得越深,於是我決定不再掙扎,靜下心來。既來之,則安之。

  經過昨夜的無理取鬧,今早的春雨早已收拾好自己的情緒,如同一位未經世事的姑娘,輕輕撫摸大地上的一切生命。任性過後,就要付出代價,看着因昨天暴雨而死的小金魚,我笑世間生命之脆弱。但並不難過,也許曾經還會傷懷,也許曾經還會落淚,但看多了,經歷多了,也不過如此。爺爺的死,哥哥的死,小烏龜的死,愛犬皮皮得死,哪一個不曾痛徹心扉,看透了,便不傷了,一切皆宿命。哥哥說,他相信輪迴,好人都會有來世。我相信哥哥。願他們來世安好。

  春天,象徵著重生,重生,將一切煩惱,死亡拋之腦後,我在綿綿細雨中,讓重生之雨沖刷掉身上的病痛,願春天可以帶來一個新的小柔,願春天可以守護小柔。

  光陰從不厚此薄彼,茫茫宇宙,我們不過是一粒微微行走的塵埃,最終的最終,誰也逃不過一紙宿命,塵歸於塵,土歸於土。在這條叫做人生的不歸路上,用一份清淡,來尋求心靈深處一處妥帖的安然。

  走的最急的,總是最美好的光陰,多想抓住春的手,將春留住。怎奈,無論你如何用力,今天的繁花滿枝,終將成為明天的落紅滿地。念春,念你。

您正在瀏覽: 春雨之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