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之思,生活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之思,生活之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之思,生活之美 

  此字,乃古人之所創;此意,乃現在之“逗”。 

  ——題記 

  此字與“逗”的讀音相同,字義相同。都作為一種標點符號,一種承上啟下的遙望。 

  當人們發覺沒有標點符號的不便之時,“讀”便誕生了。在語法上,它連接着上下句,但在生活之中,它所展現的,是一種無限的遐想與希冀。 

  一個古香古色的“讀”;一種所秉承的鏈接;一份無限的想象。千百年來,“讀”被人所給予的,是一種信心,一種堅持下去的信心。正如此字現在之意所言,此字有讀下去的含義。如果把我們的人生看做一篇文章,而“讀”則是一種結束上句之輝煌,開啟下句之期盼的不可替代的標點。 

  就這樣,現在的我們,在不斷的標點下一個它的同時,又在醞釀著下一個“讀”,一個以輝煌結束的“讀”。 

  它有承載着一種使命,只有有了它,才能為今後的“句”坐鋪墊。每一次標點下一個“讀”,就是一次蓄積。哲人說過:“完美來自於蓄積。”,不斷地,在書寫“讀”的同時,我們的那個“句”:人生只有一次的句,便不斷的改善,最終以一種驚世駭俗的完美落幕、 

  這就是我們的“讀”,我們自己所把握的“讀”。最終,我們的老師告訴我們:我們在不斷的標點着我們的人生,我們在不斷的蓄積中爆發。我們總是期待着下一次,於是,生命所在的只是一個“讀”,而不是以一個過早的“句”或令人鄙夷,唾棄的“句”遺憾的結束,失望的告終。 

  我們的生命在於一種“讀”“讀”續寫之中,我們的價值也體現在我們對生命的每一次標點之中。我們很難知道我們明天的句會是什麼,我們的生命會以一種什麼樣的方式結束。但是,我們可以決定今天的“讀”為明天的完美的爆發所作的一種資本吧! 

  此刻,才明白生命之初啊!

您正在瀏覽: “讀”之思,生活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之思,生活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