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之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北風起了,天氣涼了,秋天來了。 

  也許四季的交換是讓人們記住自然的個性,溫暖、熱烈、成熟、凝重。我記住了:一年來,在春天播撒溫暖;在夏日裡付出熱烈;在秋風裡滿是收穫;在冬寒里讓思索更加凝重。 

  但是,我還是喜歡成熟而又收穫的季節。 

  當我讓腳步停留在林間的幽靜里,抬眼望去,往日的綠色,忽然顯得那麼厚重斑斕。是被秋風所感染還是綠色已經疲憊?是讓個性的宣洩還是世界應該就是燦爛?秋葉,撒滿了一地。秋葉,匍匐着大地。秋葉,沉靜在一片回憶。我不忍踏碎它們的夢,繞過它們而去。或許明天風已經將它們吹起,連同夢一起找尋安睡的角落。 

  秋葉,也有堅強。瞧,那不曾被風刮落的最後掙扎,還依稀在樹上駐守着希望。像是生命的頑強,像是信念應該擁有最後的矜持。 

  小徑曲幽,滿是枯黃。秋天最後的時光總想要改變着什麼?我不知道那些樹葉會怎麼思想,而我卻遐想連篇。也許一年過的很快,就像它們一樣從翠綠到枯黃是這樣短暫。在時光的不經意間,一切已經改變了模樣。 

  秋天,也許有着另一種的眷念。那邊有一片被秋風吹紅了的葉子,紅紅火火地掛滿了一樹。記記憶真是很神奇的,這樣的小事竟然沒有健忘。也許心靈里總有難以抹去的痕迹,也許惆悵的心靈也需要有種寄託。 

  常青的樹木與落葉的樹木都是自然的造化,卻不知道落葉和不落葉到底是為了哪般?或許在抵禦溫度的變化時所採取的方法各有巧妙而已。我想起了美國作家歐 .亨利所寫的一篇短篇小說《最後的一片樹葉》,情節十分動人,這個故事很多人都讀過,那最後的樹葉或許演示着一個生命所需要的一種信念。人活着一天就是信念的支撐,就像堅守着最後的飄零。 

  一陣風吹來,那片枯葉不甘心地在躁動着,跟隨着我的腳步,跟隨着我的遐思。 

  沒有人會在意那些滾動的樹葉,猶如沒有人在意誰是一顆流浪的心,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 

  秋色好凄美,紅的、黃的、綠的,一片片,一簇簇,躍入眼帘。“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曹丕的《燕歌行》卻也悲傷。但是眼前的色彩在我眼裡一樣是那麼精彩,觸景生情往往是一種意念在主宰着一切感慨。 

  我彎下腰來,檢起了一片飄落的梧桐樹葉,輕輕地揉搓起來。手一張開,碎片隨風而去。或許它會變為泥土,用另一種形態迎接生命的到來。 

  北風起了,天涼了,我該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秋之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