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有一隻翅膀的天使(雪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一隻翅膀的天使(雪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擁有一隻翅膀的天使(雪之二)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雪是極平常的。我已看過多少次這樣的雪了,每次都是那麼輕盈,妙曼。似一床軟絮做的被兒,給大地披上。

  雪紛紛揚揚飄落,可以看成一份來自天國的禮物,接一片亮晶晶的雪花,鬆鬆軟軟,彷彿沒有絲毫重量,是那麼輕柔,又是那麼迷濛,帶着一縷淡淡的憂傷和輕飄飄的意念。其實,雪也是一種花,不急於結出飽滿的碩果,追求的只是一種樸素的美。我只知道她的生命很短很短,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會猛地跳躍一下,直至變成了純潔的一灘水。

  雪是永遠不會累的。從飄落的那一刻起,就懂得該為人類做些什麼,默默接受一切,默默地奉獻着自己。人也會把它當作一個生靈,她至純,一點也不冰冷乏味,只想給孩子們帶來快樂。

  雪為孩子們帶來的快樂很多:孩子們總喜歡溜冰、堆雪人、打雪仗……有時玩得手凍僵時,就會快速跑回家,抱一個熱水袋,或者跑到空調房,稍微暖和一下身子,便又飛也似地跑出去玩雪了。

  我想雪是暖的,至今仍有“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的說法;雪也有留戀,“一片冰心在玉壺”添置了她的娓婉;雪又是豐收的象徵,自古就有“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的諺語;雪還是雄壯粗獷的,“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季節的冬天佔了一年的四分之一。我認為夜晚的雪是最美的,南方的冬天竟也有下大雪的日子,大雪在深夜不期而至。早上醒來時,窗檯、樹枝、山坡或露台上都覆著一點點一塊塊積起來的雪花,整齊又美觀……

  往往在晚上,下雪的聲音便在耳邊響起。夜很靜,月光是隔着窗欞灑進來的,在月的照耀和燈的映襯下,一片片潔白的雪花被染成了金色。我細細地聽着雪的說話聲,一會兒“瑟瑟”響,一會兒“啪嗒啪嗒”地落,好像寄託了無限的思念似的。她也是一位傑出的鋼琴家,還沒來得及聽樂譜,我自己已經睡著了。

  第二日的太陽照下來,雪開始熔化,終於又回到了自己的家——天國。

  看到雪,不禁使我想起剛剛學過的課文《賣火柴的小女孩》,想起她的悲慘身世,想起她的可憐遭遇,但我相信小女孩會隨着奶奶一起到天堂去的——

  因為,雪是善良的。

  每一片雪花好像是一個天使折斷了翅膀,但她依然擁有純潔,一顆純潔的心和一隻純潔的翅膀。

  雪不悲哀,也不傷感,她擁有的只是短暫的快樂,用審美的眼光看,對於我來說,也是一種無言的感動。

  默默的雪,還在下……

  我願意來世也做一朵純潔的小雪花!

您正在瀏覽: 擁有一隻翅膀的天使(雪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一隻翅膀的天使(雪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