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隻翅膀的翱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翅膀的翱翔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推開那扇門的時候,我看到有人在背着兩隻翅膀準備起飛。

  翅膀很漂亮,白色的羽毛,喜歡天使的人都會喜歡,可是我卻驚訝地發現那人在一根一根地揪着翅膀上的羽毛,恨不得將翅膀從身上撕扯下來。我走上前去,想要制止他的行為,可是雙手卻穿透了他的身體。

  我只能看着他將翅膀撕得血肉模糊。我想抱抱他,可是……

  我醒了。

  這只是一個夢。可是夢中那個人的悲傷是這麼的明顯,可是為什麼這麼用力的撕扯到血肉模糊,那個人卻還是面無表情?那該多痛,可是為什麼他卻這麼沉默,連一絲壓抑的呻吟都沒有。

  那兩隻翅膀,是枷鎖。並不能讓他飛翔,反而讓他陷入了更加絕望的深淵。

  在我想他的時候,那個人沒有再入夢,但是我每晚都會夢到一雙眼睛,明明沒有任何言語,但是卻從那雙眼睛里流露出了刻骨的悲傷。

  某天我和父親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看動物世界。那一日正好是鳥的專題。

  我看到雛鳥拖着毛還沒有長齊的翅膀,倔強的從巢中跌跌撞撞地爬出來,努力張開還沒有力量的翅膀想要飛起來,風將還未乾的毛髮吹得凌亂,我看到它瑟縮了一下,還是勇敢的從樹上躍了下去。

  無數次摔倒又重新躍下,很多人感覺它愚蠢到可憐,那蠢笨的翅膀就如同枷鎖一樣,將它的所有潛能全部鎖住。它摔得鼻青臉腫,卻最終換得了用兩隻翅膀展翅翱翔。原來它是雄鷹,那張開的雙翅,連太陽的光輝都要隱沒在它的雙翅下。

  對於還未長成的雛鳥來說,那翅膀就如同累贅一般,被拖累的它恨不得將自己的翅膀砍掉。可是隨着長大,隨着生存的殘酷,它學會了飛行。學會飛行之後,那翅膀便成了真正的翅膀,載着它向更高的藍天飛翔。

  我被震撼,又想起那背負着翅膀的人,他是否知道,他所痛恨的翅膀並不是枷鎖,而是……未來啊。

  那晚,我一直在思索的人終於入夢。

  那時候的他正在噴泉旁看水中的倒影,怔怔良久,他張開了翅膀,他在準備飛翔!用那兩隻他一直痛恨的翅膀!

  我走了過去,我突然想要看看他的表情。他張開雪白的羽翼,伸出手夠向了陽光蔓延而來的方向,或許他真的已經通往了未來,他已經有了嚮往。他的雙翅終於長成。

  那兩隻翅膀巨大且有力,他終於掙脫了那副枷鎖,這兩隻翅膀將帶着他在這片天空自由翱翔!我朝他跑了過去,想要抱抱他。可是他的雙足卻離開了地面,那兩隻翅膀帶着他向著太陽的方向飛去,它將要帶着他去更自由的藍天翱翔……

  江蘇省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兩隻翅膀的翱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翅膀的翱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