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搭紙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搭紙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作文課上,老師教我們做了一個實驗——搭紙橋。 

  首先,老師先拿了一張A4的白紙,把它立在桌面上,白紙馬上就倒了。老師問:“能在這張白紙上放一本書嗎?”我們異口同聲地說:“不能!”接着,老師又把這張白紙捲成紙筒立在桌面上,又問我們:“在紙筒上能放一本書嗎?”有的同學說可以,有的說不行。於是,老師拿了一本作文書,輕輕地放在了上面。結果,沒有倒。再放第二本的時候,書就掉了下來,紙筒也倒了。然後,老師把白紙折成了一把七層的扇子,做“橋面”,再拿兩本字典做“橋墩。紙橋搭好了,先往紙橋的橋面上放上一本書,橋動也沒動。再加上一本字典在橋面上,橋沒有倒。“還能加一本字典嗎?”老師問大家。大家都不敢肯定。這時,老師又慢慢地加上一本字典。我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字典加上去了,橋還是沒有倒。太好了!老師又準備加一本字典了。我的心??緄靨?霾煌!=峁??湃躍晌任鵲鋇鋇拿揮械埂5諶?鍪笛櫓沼誄曬α恕 

  為什麼在折成紙扇的紙橋上放那麼多字典,橋都不會倒下來呢?這時,老師告訴了我們答案:因為紙橋的面積增大了,它能承受力量的能力也增強了。 

  原來這裡面的學問還真不少啊!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搭紙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搭紙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