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寸金橋的風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寸金橋的風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廣東省湛江市寸金湖上有一座出名的橋,叫寸金橋。寸金橋始建於1925年,1986年由湛江市人民政府改造。

  寸金橋十分雄偉、堅固。遠遠望去,40多米長的寸金橋,像是一條巨龍橫卧在寸金湖上。湖水從又大又深的橋洞下流過,水面上的橋身有5米多高。橋面有22米寬,是赤坎通向麻章的交通要道,川流不息的汽車和人群在橋上來來往往。

  寸金橋不但堅固、雄偉,而且美觀。橋欄上雕刻着花草、鳥獸等圖案,栩栩如生,引人如勝。18根石柱上整整齊齊蹲着18個小獅子,神態各異,有的仰望着天空,有的注視着行人,有的俯視着寸金公園。它們日夜守衛着寸金橋,像一個個忠誠的衛士。

  寸金橋的東邊有一個大型浮雕,浮雕上刻着“寸土寸金、浩氣長存”八個大字。南海煙、紅土魂、忠魂頌、半海島砥柱五幅浮雕,記錄著1898年——1899年湛江人民抗擊法國侵略者的艱辛歷程。

  寸金橋的西邊有兩塊石碑,一塊石碑上雕刻着中國革命先導者董必武先生的題詞——寸金橋。另一塊石碑上印刻着中國最著名的文學家郭沫若老爺爺的題詞——一寸河山一寸金。表明祖國河山寸土寸金,不允許外國侵略,寸金橋的名字由此而來。

您正在瀏覽: 寸金橋的風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寸金橋的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