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鄂黃公路大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鄂黃公路大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天氣晴朗,我和爸爸、媽媽乘車到鄂黃長江公路大橋去參觀。

  快到大橋了,遠遠望去,只見大橋在明媚的陽光下,像一條鋼鐵巨龍,橫卧在寬大的江面上。

  車開到了引橋,我看到橋上有許多人。“哇!人真多呀!”我說。下了車,我們站在大橋上,可以清楚地看見大橋的橋面是由瀝青拌小石子鋪成的。橋面很寬,有四條車道。寬闊的公路上,車輛穿梭似的來來往往。公路兩旁是人行道,人行道與車行道由一行不鏽鋼的鐵欄杆隔開。大橋兩邊有白色的石欄,欄板上雕刻着精美的圖案。每隔幾米就有一個燈柱,上面還有廣告牌,它們排列得整整齊齊,像兩列士兵正等着我們檢閱呢!大橋有兩座斜拉着鋼索的橋塔,有20層樓房那麼高。它們全身銀灰色,像兩個直通雲霄的天梯。橋塔的橫樑上有六個金光閃閃的大字“鄂黃長江大橋”,是由國家領導人李鵬題詞的。橋塔兩側的斜拉鋼索比碗口還粗,共有236根,就像麵條師傅曬“麵條”,“麵條”伸到橋上,就把橋身拉住了。

  我手扶欄杆,站在橋上,遠望江面,江上的輪船隨波逐流,看,輪船上的人正在跟我們打招呼呢!側耳傾聽,橋上的汽車嘀嘀叭叭響個不停。

  據說,通車那天,黃州人到鄂州去,在鄂州吃喝玩樂;鄂州人到黃州來,在黃州觀光……這種情景真是難得一見。這座橋不僅把長江兩岸的朋友連接在一起,還會讓兩地經濟有個飛躍。

  到了中午,我們乘車離開了大橋。

您正在瀏覽: 參觀鄂黃公路大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鄂黃公路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