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鳥和小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鳥和小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鳥媽媽有兩隻可愛的小黃鳥寶寶,已到達了無微不至的地步。有一天,鳥媽媽對傷心地鳥寶寶說:“你們已經長大了,該學會自力更生了,媽媽一個人就要走了......”“不!”兩隻小鳥痛苦地撲到了媽媽的懷裡,“我們不要離開媽媽!”鳥媽媽忍住淚說:“再見了,孩子!”說完,她留下幾條蟲子就走了。

  兩隻小黃鳥痛苦了一場——他們睡著了。睡醒了以後,他們非常飢餓,吃掉了鳥媽媽留下的蟲子。可以後他們不能等死呀!於是哥哥帶着弟弟去找吃的,他們經過一片茂密的樹林時,一顆子彈從他們身邊急馳而過,嚇的他們跌落在地上,被獵人捉去買錢了,而他們卻被一個心地善良的小女孩買走了。

  小女孩把他們帶回家,打開鳥籠子的門說:“你們決定吧。”哥哥十分眷戀大森林,想到那自由的生活,真是迫不及待呀!他一出來,發現弟弟並沒有跟出來,於是他招呼到:“弟弟出來呀!”他招呼道。但是,他弟弟只考慮到了眼前,想到了只是不用費力氣獲得的食物,於是他選擇了留下來......

  哥哥在廣闊的森林裡面尋找食物,克服困難,他的身體十分強壯;而他的弟弟呢,他在鳥籠里過着安逸的生活,除了吃飯就是睡覺,越來越虛弱。有一次,小女孩家出了火災,燒壞了她家的許多財產,所以她養不起鳥了,只好將他趕走了。他就準備去投靠哥哥。

  終於有一天,他倆想見了,哥哥發現弟弟長得十分矮小,弟弟則發現哥哥長得強壯高大。

  弟弟說:“真後悔當初沒有跟哥哥來,安逸真是‘毒藥’呀!直到那個小女孩把籠子的門鎖上后我才體驗到!”哥哥說:“你當初並沒有認識到自由和磨練對自己有多麼重要。我們的一生要去珍惜和熱愛自由,還有,對自己的磨練也是必不可少的。”

您正在瀏覽: 大鳥和小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鳥和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