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民族復興而讀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民族復興而讀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一書,深受教育。這本書內容豐富,蘊含哲理,給人啟迪,給人力量。

  我強烈感受到了書中所洋溢的愛國之情。偉大領袖毛主席青年時代是個窮學生,但“身無半文,心憂天下”,他以天下為“子任”的愛國精神,激勵了不少愛國學子。由此我更想到敬愛的周總理,老師問他為什麼學習時,周總理的回答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而讀書。”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爺爺在臨死的時候,嘴裡還不停的念道:“我是中國人,我熱愛祖國和人民。”

  民族精神、愛國傳統自古就有,有了民族精神就築就了中華魂。民族英雄林則徐,他虎門銷煙的壯舉,不僅振了國威,而且痛擊了外國侵略者的囂張氣焰……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到解放戰爭,抗日戰爭,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鮮血和生命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更加深了我們對祖國的熱愛。

  我被書中一個個感人故事深深吸引,茅以升從“勤奮”開始最終成為橋樑專家,丁肇中靠“執着”走上了諾貝爾領獎台……這些事例都充分說明了只有勤學才是成就大事業的基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勤學就要珍惜每一寸光陰,不能認為時間很多,今日不學還有來日,今年不學還有來年,“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貧窮是最好的大學”,我更被書中這個故事所感染。小金鵬生在農村窮苦家庭,又遭厄運,爺爺、奶奶、爸爸先後離開了人世,只和媽媽相依為命。在那麼困苦的環境下,小金鵬仍然刻苦學習,從沒自卑過,他說得好:與苦難和厄運抗爭,無上光榮!最終他靠自己的努力贏得了國際大獎,為媽媽爭了光,更為祖國母親爭了光,揚了中國少年的志氣!

  由小金鵬我更想到我國西部地區上不起學的兒童們,20元就夠他們一年的學費了,現在人們拿20元都不算什麼,吃零食、上網吧、逛逛超市就花了,我想中國人一人只捐1元錢,上億中國人就是上億元,就能讓許許多多失學兒童上得起學。我們應像小金鵬那樣刻苦學習,更應向貧困兒童伸出援助之手。大家立即行動起來吧,節省零用錢,捐獻給他們!眾人拾柴火焰高,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就應像革命先輩那樣心繫祖國,就應像革命先輩那樣自強不息,時刻牢記我是中國人,時刻牢記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讀書!讀一本好書如同結識一位好朋友。同學們,讓我們熱血沸騰,綻放光芒吧!

您正在瀏覽: 為民族復興而讀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民族復興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