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話捨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話捨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再話捨得 標籤:捨得作文

  從小爸爸媽媽就教導我要學會捨得,不做小氣之人,要做大氣之人。

  從小老師就告訴我捨得是大智慧大學問。

  古往今來,那些偉大的人物都有許多捨得的逸事。而他們也為此流芳百世,被後人所讚頌。

  普通人的捨得呢?

  記得學過一個金幣的故事。故事說有個年輕人第一次與別人分金幣,他留下49個,給別人51個,時時處處幫助別人不求回報,等到老年就成了德高望重的人,被人尊敬。這個小故事詮釋了捨得的含義。

  下面的小故事,卻又讓人困惑了。

  他從小生長在一個富裕家庭,他聰明好學。父親的突然離世讓他的生活陷入困境,幼小的他沒有退縮,依然努力奮進。

  他遇到一個知識淵博的老師,15歲正值新中國成立,學有所成的他踏入教育行業。

  他誨人不倦,熱愛着自己的事業。

  19歲,他寫了歌詞,譜了曲子,指揮全校師生排練奪得小城的一等獎。

  他命運坎坷,依然筆耕不綴。一次朋友竊取他的一首歌賣給北京的大學生,在那次春晚聯歡中獲了一等獎。他從電視上看到了,笑笑沒說什麼,而朋友只是帶那個大學生來道個歉而已。

  從此,他的朋友求他幫忙,稿費給你,榮譽歸我,我要評職稱,不然就錯過了機會,朋友如願以償。而另一個與他有着千絲萬縷關係的人毫不客氣地拿他辛苦寫的東西賺取一次又一次的高升……別人為他不平,而他只是笑笑。

  他的楷書清秀,草書行雲流水,他對別人有求必應,不求回報。這樣的人正值壯年卻悄然離世,離開前夕,他把珍藏的手稿付之一炬,為了朋友,他的心血都灰飛煙滅……

  可是有人記得嗎?他的舍又得到了什麼?

  也許生活中有千千萬萬個這樣的他,正如埋在沙爍中的珍珠,是燦爛的,是偉大的,是人間最善良的人。

  是啊,千里馬因為伯樂的推薦功成名就的時候,沒人認得伯樂,而正是伯樂無私推薦成就了無數千里馬的事業,伯樂是偉大的。

  曾經我用清脆歡快的聲音說:“我願意帶着捨得一路前行!”

  如今再看捨得感到了它的重量,不是說說就可以的。

  現在我依然願意帶着捨得一路前行,只是對此刻的捨得有了進一步的理解。

  捨得——我要用一生來感悟你。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再話捨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話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