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是生命的源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是生命的源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地球上的小公民,抬頭仰望,湛藍的天空悄悄地遠離我們,清新的空氣已遭受嚴重的污染。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田地如今也都幹得如沙了。清澈見底的河水也乾涸了。嚴重缺水如今已成為全人類共同面對的嚴峻課題,我們身為地球的小主人,可不能袖手旁觀。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處處都離不開它,可是能直接被人們生產和生活利用的,卻少得可憐。首先,海水又咸又苦,不能飲用,不能澆地,也難以用於工業。其次,地球上的淡水資源有70%以上被凍結在南極和北極的冰川中。而能被人類利用少之又少的淡水資源才佔全球水資源的0。26%,這太讓人驚訝了!如今我國西部地區已嚴重缺水,為了一丁點兒的水而必須長途跋涉,這真讓人痛心啊!

  所以,節約用水,人人有責。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如果每人節約一滴水,全國就可以節約45噸的水呢!我們見到水從水龍頭“嘩嘩”地流時,要及時關緊。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臉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時少用一滴水。並且我們可以二次利用水資源,淘過米的水可以再澆花,洗過澡的水可以沖廁所。6月5日是世界水環境日,我要和同學們一起飲水思源,永遠記住我們生命的源泉——水。

  西藏民間有個諺語:投生於荒漠之地的人比不上投生於水草豐盛的動物幸福。人類如果不善待環境,環境就會懲罰人類。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朋友們,為了我們地球的天更藍,草更綠,水更清,讓我們手拉手快快行動起來吧!一人珍惜一滴水,世界變得更美好!不要讓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是自己的眼淚。

  二小六年級:崔子璇

您正在瀏覽: 水是生命的源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是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