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封未曾開啟的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未曾開啟的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哦,上帝啊,媽媽真是太讓人難以忍受了。”注視着堆放在餐桌上的那一堆堆的陳年舊信,羅莎琳德不耐煩地說道。看着這些又舊又破的東西,不由得使人會想一個74歲的老太太怎麼會如此…… 

  就在此時,在那一堆堆亂糟糟的東西中,有一個特殊的信封猛地吸引住了她的目光。 

  羅莎琳德發現它竟然未曾開啟過,而且信封上也沒有貼郵票,收信人處赫然寫着自己的名字:羅莎琳德·費爾菲爾德(那是自己婚前的名字),而字體是媽媽的筆跡。這封信一定是媽媽在30多年前寫的。帶着好奇,羅莎琳德裁開了這封信。 

  “我是你的親生母親,我親愛的林迪,”林迪是羅莎琳德很久以前的昵稱,“此刻,你正坐在嬰兒桌前擺弄着你的串珠玩,模樣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恬靜。我知道,在今後的二三十年裡,也許是四十年裡,你可能都不會看到我的這封信。我的小女兒,我為什麼要寫這封信?我的這封信是寫給一位陌生的成年女性的,而對這位女性,可以說我一點兒也不了解。但是,她將會是你,林迪。我愛她,我希望她享受到生活所能給予她的全部幸福,而不希望她的幸福受到任何破壞。但那樣的事情是一定會發生的。林迪,當你讀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是個和你奶奶一樣年紀的老太婆了,對於由於老人們的自私自利所帶給我的那種痛苦,我不希望你也遭受。所以,我現在就要告訴你,當那一天到來的時候,你一定要把我送到養老院去。不要理會別人怎麼說,也不要擔心我會怎麼說,儘管把我送走,千萬不要猶豫不決。 

  “因為當我年老的時候,我會對你提出各種各樣的要求,這些要求會苛刻、荒唐,讓人難以承受,很多的老人都這樣。我會希望搬到你的家裡和你們住在一起。我不但會對你的丈夫吹毛求疵,還會幹涉你做飯,而且還總是指責你養兒育女的方法是多麼的糟糕,從早到晚,一整天你都得聽我喋喋不休地嘮叨。而更令人頭疼的是,我的那些零零碎碎的物品會扔得滿屋都是,等着你來收拾。 

  “我親愛的女兒,要知道,我親身經歷過與老人相處的一切煩惱,也目睹過其他朋友的這些煩惱,因此,我決定不能再讓你也遭受這些煩惱與痛苦。所以,當我年老的時候,你能答應我一定要把我送到養老院去,然後過你自己的生活嗎?這一點非常重要。我親愛的寶貝,到時候你千萬不要在意那位老太婆會說什麼。如果她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痛哭流涕地哀求你讓她留下來和你們一起生活,你也不要去理會她。因為,那時的她實際上已經不再是你的母親了。而現在這個仍然年輕頭腦清醒地給你寫這封信的女人,才是你真正的母親。 

  “無論如何,我都相信,即使當伴隨着年老而來的糊塗和自私籠罩她而使她頭腦模糊的時候,她也仍舊會記得必須要讓你看到這封信。我親愛的寶貝,我一定會為你祈禱,希望你自己能及時地找到它,看到它。我相信你一定會看到它的,因為,我知道老太太們雖然總是將她們的舊書信到處亂放,但是卻從來都不會把它們扔掉……所以,我相信在上帝的幫助下,你一定會找到它的…… 

  “全心全意地愛你,親愛的,直到永遠。你的媽媽。” 

  “瞧,正如信中所寫的那樣,我現在不正在生媽媽的氣嗎?”當羅莎琳德讀完這封信之後想, “唉,母親為子女們操了多少心啊!可是,有許多都白費了。” 

  然而,就在她輕輕地將那封信折起來的那一剎那,她突然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不,絕對不會白費的。我相信,無論歲月的滄桑給我們帶來多大的變化,母親對子女的那份深切的愛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更是不會白費的”。

您正在瀏覽: 一封未曾開啟的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未曾開啟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