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後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成長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有自豪的事,又傷心的事,也有高興的事……它們都像流星一樣,在我的記憶天空中穿梭而過,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們都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記憶里,可有一件事,卻深深的印在我的心坎上。

  在三年級時,我就被光榮評上值日班長和衛生委員。我當時在心裡沾沾自喜地許下諾言:我一定要盡職盡責,讓同學們沒有後悔選舉我當班幹部。

  好景不長,一個消息是我萎摩不振——撤掉我的職位:值日班長。我受不了這麼大的打擊,心裡想塞了鉛塊似的,沉重極了。

  悔恨的心情使我不再像以往那樣盡職盡責了。

  每當同學們在掃地的時候,我彷彿忘了自己是衛生委員,躲在教室里大聲朗讀作文,認真做作業,想做到心無雜念的地步,逃避良心的譴責。要是以前,我早就在衛生區認真負責的看管同學們。

  我整整兩個星期沒有負責任,結局就是害班級的衛生成績被扣分。而導致這一結局的錯誤的源頭都指向我。很快,老師把我叫進辦公室狠狠的批評了我一頓,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從我的臉頰上滑落下來。得知我被批評的同學個個都在嘲笑我,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我懊悔極了!

  因為我,班級的衛生成績被扣了分,我在心裡十分自責,內疚。後來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認真負責,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因此,我要感謝這一次錯誤。就像泰戈爾說的一樣:“如果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的話,真理也要被關在門外了。錯誤是不可避免的,但不要重複錯誤。”

  聖源小學六年級:高若陽

您正在瀏覽: 後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