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我們要銘記!(修改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我們要銘記!(修改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唐太宗曾說過:“以銅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

   ——引子

  在這本《世界上最難忘的歷史》里,我縱情歷史長河,撫今追昔,與英雄談笑風生。從以少勝多的赤壁之戰、雄才大略的漢武帝、巾幗不讓鬚眉的武則天……到屹立千年的金字塔、驚心動魄的二次世界大戰、偉大的數學泰斗阿基米德……我不禁為人類多少年來的文明歷史而感到驕傲,有時也為某些人或事為恥.

  看完這本書,我想得最多得是榮與辱.榮——人類文明史上一個很重要的詞。世界上,那些難忘得歷史當中,有數不勝數的榮,為我們的歷史添上了許多光輝燦爛的一頁,讓後人引以為豪。但是其中也不缺乏一些恥辱,那些永遠無法被歲月滄桑所抹煞的恥辱。

  不談世界,單談中國。想必,作為一個炎黃子孫,誰也不會忘記那八年的恥辱吧!在八年裡,無數愛國青年和進步人士為了國家的獨立和民族的解放,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身體築成血肉長城,終於獲得了勝利;也是在這八年裡,卻也有大批的中國人甘當敵人的馬前卒,成了屠殺同胞的儈子手,這是我們永久的恥辱。曾看到網上有一個日本留學生,他說我們中國人太小氣,太記仇了,那麼多年前的事,到現在很耿耿於懷。對於這樣的說法,我完全否認。我們中國人,記得並不事他國的仇,我們記得只是自己當年受的恥辱而已!我們只有記住自己的恥,才能不再受如此這般的恥。就像在網上一個中國大學生說的:我們可以原諒,但永遠不會忘記。

  從世界到國家,再從國家到個人,歷史上有許許多多發人深省的榮與辱,但無論是榮還是恥,我們都應該銘記心中!因為榮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恥更是我們前進的壓力!

  歷史是什麼?正如一位哲學家說過,人類現在所做的一切,沒有一件是古人沒有做過的。所以歷史是我們檔案,我們的記憶,更是我們鏡子。知道了歷史的真相,明晰了歷史的榮辱,能使我們能更清醒地認識自我,讓歷史的光榮代代演繹,讓歷史的恥辱永遠成為歷史,我想這正是我學習這本書的心得。

您正在瀏覽: 歷史,我們要銘記!(修改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我們要銘記!(修改版) 暫無評論